天氣:靄  溫度:20℃ AQI:4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1-03-28 08:14:17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指揮部舉行環保淨灘活動 --閱讀人次 : 1647

2011-03-28 馬祖日報


 共創美好環境,鄉親弟兄合力打造美好東引。(圖:鄭尹翔�文:王仁杰)

 【特約記者鄭尹翔、王仁杰�東引報導】為維護防區海岸環境整潔,東引指揮部日前舉行環保淨灘活動,整理重點為東澳及北澳海岸。參與淨灘的弟兄們,均努力搬運漂流木、分類垃圾、清掃環境,迅速恢復東澳海岸乾淨的容貌。

 近日,馬祖東引地區仍然有東北季風來襲,強烈的海風與海流帶來許多漂流木與垃圾,堆積岸邊,有礙觀瞻。而此次淨灘重點-東澳海岸,即是東引鄉民俗稱的中柱連堤。中柱連堤位於中柱港旁,向來是東引鄉門面所在,致力維護此地環境整潔是防區重要工作。指揮部相當重視此區整潔、美觀,已針對此地舉行數次淨灘活動,常保環境乾淨整齊。此外,弟兄在淨灘的同時也撿拾大量的漂流木,指揮部秉持著環保再利用,化腐朽為神奇的精神,派遣美工隊前往挑選適合的木頭,並將漂流木製作成桌椅,近日將在指揮部附近的三角綠地公園進行裝置藝術,讓漂流木再現生命力。

 參與此次淨灘活動的弟兄表示,中柱連堤是弟兄們島休常去的景點,在這裡能欣賞海天一色的美景,能夠參與此次淨灘活動,維護此區環境整潔,也是對東引美景的一種回饋方式。另外,東引防區「軍民一家親」,軍與民之間的關係相當密切,努力淨灘、打掃,也具體實踐國軍「愛民助民」的優良傳統。

 在弟兄們努力整理環境之後,東澳海岸迅速恢復整齊容貌,也讓參與活動的弟兄們獲得不小的成就感。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