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9℃ AQI:43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3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1-03-29 08:09:58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指部整理修繕 如意山莊景觀煥然一新 --閱讀人次 : 3028

2011-03-29 馬祖日報


 東引動物園舊址,整理之後又成為軍民休憩的好去處。(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東引中正堂下方,現在已更名為如意山莊的動物園舊址,經過東引指揮部數個月的整頓修繕後,整體景觀煥然一新。今年東引國中小的青年節暨兒童節慶祝活動已經選定在這裡辦理,為「文康中心」的重新啟用作宣傳。

 早期時候的東引,中正堂與下方的文康中心曾經繁華一時,那時電視還不普及,不要說是阿兵哥的常去處,也是許多民眾喜歡流連的地方。民國72年,軍方在文康中心後方的園區成立了動物園,飼養有梅花鹿、金孔雀、台灣彌猴、山羊、天竺鼠及各種鳥類,盛況達到最高峰。

 隨著電視、卡拉ok的崛起,人潮移往南澳消費,及動物園飼養與管理不易於76年關閉後,文康中心後方這塊園區也逐漸沒落,成為乏人維護的荒涼地。

 東引指揮部從去年底開始投入兵工進行整理,修剪樹枝、修整坍方邊坡、種樹植草皮,終於逐漸找回昔日的景觀。歡迎軍民前往遊憩享受「如意」外,軍方亦規劃在如意山莊及後方園區舉辦書展、樂團演奏等活動,增進軍民的休閒內容及生活樂趣。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