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71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1-03-29 08:10:20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衛局東引背部復健講座,教導如何遠離腰酸背痛 --閱讀人次 : 1817

2011-03-29 馬祖日報


 連江縣衛生局在東引鄉衛生所辦理背部復健講座,教導民眾如何遠離腰酸背痛。(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腰酸背痛是現代人的通病,連江縣衛生局昨天在東引衛生所舉辦「復健教室--背痛運動」講座,讓民眾了解自己的腰酸背痛是怎麼來的,以及如何配合物理治療、如何靠自己的能力治好腰酸背痛,告別腰酸背痛的糾纏。這項保健講座非常契合民眾需求,吸引了近50位民眾到場參加。

 物理治療師林菁霞指出,很多人都曾經有過腰酸背痛的經驗,尤其是從事於久站、久坐或須長期彎腰搬運重物的工作者,最容易引起腰酸背痛。對於腰酸背痛的治療,其實患者自我養生的生活,往往遠超過醫生所給予的協助,這也就是「預防遠勝於治療」的觀念,必須從正確的使用脊椎好好的保養它、避免不正當的使用做起。例如:不要持續彎腰工作、抬舉重物,代之以髖膝部的彎曲;不要久坐,坐椅子時腰部必須有襯墊支持;每天固定從事強化腰部柔軟度與強度的運動、均衡飲食及睡眠充足等等,都很有益於腰部的健康。

 對於有腰酸背痛問題的人,一定先要了解原因,經由醫師或物理治療師的診斷與評估後,然後再進一步調整姿勢、勤做復健改善症狀。背部復健運動具有保護與預防的效果,在結束口語講解後,林菁霞也進一步教導現場民眾保護腰椎、改善肌肉柔軟度及關節活動的運動方法,讓民眾或患者可以透過簡易自我治療的方法,改善腰酸背痛症狀。

 林菁霞最後強調,現今針對下背痛的治療方式多以熱療、電刺激、腰椎牽引、局部注射、運動治療或開刀為主。儘管這些方式可以控制疼痛的發生,但是預防復發才是根治之道,因此在不痛的範圍內,作活動伸展才能及早康復。另外,還須有賴平日居家保養與注意正確姿勢,才能遠離下背痛。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