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1-04-12 08:26:01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電廠召開機組故障停電檢討會議 --閱讀人次 : 2402

2011-04-12 馬祖日報


 東引電廠就日前停電事故,進行檢討與改進。(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台電馬祖珠山發電廠東引分廠昨天針對8、9日發電機組故障,造成停電事故召開檢討會議。廠長陳火燦指出,出問題的兩部發電機在更換自動電壓調整補償器後,已經完全恢復正常運轉,歷經此次事故後,電廠除購置配件備用外,並要更加強機組運轉維護及配電線路的點檢,提升穩定供電的可靠度。

 昨天上午九時,東引電廠召開機組事故停電檢討會議。陳火燦首先表示,提供充裕可靠電源、提升服務品質是台電的使命與經營理念,針對此次停電事故之後,全體員工應該要更加善用團隊的力量,並站在顧客的立場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真正做到以顧客需求為導向的服務。並從此次事故之中汲取教訓,提升技術與知識的能力。

 因為發電機故障造成長達30幾個小時的分區停電,檢討會中,員工就配件庫存量、與用戶的溝通宣導等問題提出討論,並提供意見與處理方式。針對停電造成用戶怨言,檢討會中認為應善加運用廣播系統宣導,讓用戶充分了解機組故障狀況及分區輪流停、送電相關訊息,並針對用電量最大的南澳饋線訂定停、送電標準作業程序;此外,1、2號機組之自動電壓調整補償器故障,緊急請南竿廠調撥更換,但是因為交通的距離,不可避免會造成停電時間過久,有必要立即購置配件備用,以縮短搶修時程。最後,陳火燦廠長也勉勵員工落實平日的檢查保養工作,共同致力於減少用戶停電時間、降低用戶停電次數,贏得顧客對台電的認同與信任。

 東引發電廠於8日凌晨2時55分,因兩部發電機先後故障引起南澳停電,直到9日下午,一時15分才全面恢復正常供電。停電搶修期間,對於地方各界的關切與協助,東引發電廠表示感謝。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