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48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1-09-09 08:07:50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國小戶外教學 前進西引島探尋紅藍石蒜 --閱讀人次 : 1649

2011-09-09 馬祖日報


 東引國小進行戶外教學,前進西引島探尋紅藍石蒜。(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此時正是紅藍石蒜、長萼瞿麥、狗娃花等原生植物的開花期,東引國小師生二十餘人昨天特別前往西引島清水澳等地方進行戶外教學,藉由實地觀察和探索的樂趣,培養小朋友親近自然、愛護自然的情懷。

 老師表示,東引特有的紅藍石蒜,花期通常是在8月的暑假時間,今年因為降雨少的關係,開花時期延後,讓師生幸運地在開學之後還可以欣賞到美麗的花朵。為了避免踐踏造成植物傷害,這次戶外教學課程也透過望遠鏡的輔助,讓小朋友在一定的距離之外進行觀察花卉的形狀、顏色等外觀特性。

 走出戶外投入鄉野自然,小朋友是充滿了興奮與好奇,用望遠鏡盯看紅藍石蒜後,在老師的引導下繼續尋找長萼瞿麥、狗娃花的蹤跡,還用鼻子嗅聞搓揉雞屎藤後的雙手,體驗雞屎藤是不是真有雞屎味。

 老師強調,培養小朋友愛惜自然萬物,對草木皆有情的情懷,必須親身體驗才能深植心中。東引島上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但也需要大家共同來珍惜保護。戶外踏察活動,除了教導小朋友認識植物外,同時也教導小朋友要以保護、尊重的態度和自然建立起和諧的共處模式。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