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9℃ AQI:4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3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1-09-19 21:29:16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指部百年隊慶茶會 軍民齊祝賀 --閱讀人次 : 1660

2011-09-19 馬祖日報


 指揮官賀將軍與東引鄉民共同為東引指揮部慶生,並合照留念。(圖�文:彭家慶)

 【特約記者彭家慶�東引報導】每年九月九日為東引指揮部的「隊慶」,而今年適逢民國一百年,東引指揮部於當日上午,由指揮官賀將軍主持,在中柱廳舉辦百年隊慶茶會,邀請各級重要幹部以及東引鄉地方仕紳共同參與。茶會現場播放珍貴的回顧影片,並備有生日蛋糕以及各式精美茶點,大家齊聚一堂,替東引指揮部慶生,為其光輝歷史做見證。

 「東引反共救國軍」為東引指揮部的前身,是由反共救國軍第一總隊與第二總隊合併而成。民國四十八年,由於第一總隊江浙兵與第二總隊的福建、廣東兵之間,因省籍情結,長期分類械鬥,嚴重影響軍紀與戰力,於是國防部訓令第一、二總隊合併,以破除省籍情結。在九月九日這天,反共救國軍第一、二總隊正式編併為「東引反共救國軍」。為了紀念這部隊整併且象徵族群和諧的日子,九月九日也就成為東引反共救國軍的隊慶。

 指揮官於茶會一開始,特別感謝東引鄉長等地方仕紳代表、志工媽媽及榮民伯伯們,長期以來秉持著數十年一脈相承,同島一命的東引精神,與駐引國軍共同建設和經營這塊美麗的土地。鄉長表示,他相當有自信的是全國防區中,東引軍民的關係最好;島上各式各樣的活動,例如一年一度的高粱酒節,東引指揮部卓越的官士兵為相當重要的推手。此外,現場貴賓席上最特別的來賓是三位曾經參與反共救國軍,戍守前線、捍衛北疆的榮民伯伯,他們的出席,是東引指揮部百年隊慶茶會無比的光榮。

 此次茶會是歷年隊慶最具跨時代意義的一次,在茶會當日,指揮部亦盛大舉辦籃球、壘球和大隊接力等各項運動競賽以及軍民同樂的園遊會。此次茶會和精心規劃的各種慶祝活動,充分展現東引軍民心存感念,充滿希望和生命力的一面。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