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80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1-09-26 13:00:01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珍愛地球、真愛台灣」希望展 東引、北竿同步開幕 --閱讀人次 : 1504

2011-09-23 馬祖日報


 (上圖)「珍愛地球、真愛台灣」希望展,導覽志工詳細為東引軍民講解地球破壞的嚴重性,及介紹世界各地行動家為土地種下希望的感人故事。(圖�文:陳其敏);(下圖)台灣創價學會於北竿舉辦「珍愛地球.真愛台灣」希望展開幕式。(圖�文:陳鵬雄)

 【本報訊】為喚起民眾從自我的人性變革做起,一同來保護好山好水的海上桃花源-馬祖,連江縣政府與台灣創價學會昨天在北竿及東引鄉同步舉辦「珍愛地球、真愛台灣」希望展。

 東引鄉「珍愛地球、真愛台灣」希望展在民眾活動中心展出,昨天下午二時舉行開幕式,包括鄉長馮印樂、鄉代主席楊雲成、副主席張雪華、代表陳子驎及鄉親近百人到場參加,透過圖文與導覽解說,了解當今地球遭受嚴重破壞的程度及許多行動家為挽救地球生態在全球各地奮戰不懈的感人故事。

 台灣創價學會導覽志工指出,地球上的萬物之間,具有緊密相連、相互依存的關係。如今,全球環境惡化造成的諸多問題也是互相關聯,其中的核心問題就是人類的「自私」。例如,氣候變遷、許多動物面臨滅絕、不斷發展軍事造成人類家族分裂的危機。

 因此,我們應該立即展開行動,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生態環境。我們需要的是一顆變革的心。為了自己、地球及未來的世代,我們可以打開心扉,擴展自己的慈悲心去關懷、採取具體的行動。我們必須團結在一起,開創出建立在尊重自然、普世性的人權、經濟公義,以及和平文化等根基的永續性全球社會。為了能夠達到這個目標,做為地球上居民的我們必須要明確地宣告我們對彼此的責任,對較廣大生命群體的責任,以及對未來世代的責任。

 1970年代中期,肯亞的原始森林已剩餘不到百分之二,生物學家萬嘉麗•瑪阿薩伊對此情形相當地擔憂;貧窮與人口的快速增長,也對自然環境施予了龐大的壓力,它迫使窮人砍伐樹木來獲取燃料、剷除森林以種植農作。1977年,她開始鼓勵農村婦女以種樹來改善水土保持及降低土壤侵蝕,並讓她們的家庭有一份微薄的收入。萬嘉麗•瑪阿薩伊所帶領的綠帶運動到2010年時已種下四千五百萬棵樹,而這項運動也改變了肯亞及非洲各地對環保的態度,女性也因此變得更有力量。她當初以自己的後院來付諸行動的小苗圃,如今已擴展至全世界。導覽人員透過實際例子鼓勵在場每一個人從自己開始,推動改變環境、珍愛地球的行動。

 「珍愛地球.真愛台灣」希望展(Seeds of Hope)展覽內容包括:相互關聯、全球危機、心的變革、行動的人、實踐地球憲章、你可以…等精彩單元。東引展出時間至今晚9時,歡迎地區軍民前往觀展,從中累積變革的動力,共同為珍愛地球而努力。

 【本報訊】連江縣政府與台灣創價學會共同合作舉辦的「珍愛地球.真愛台灣」希望展,昨天北竿與東引鄉同步舉辦開幕式,鄉長周瑞國與多位鄉親到場共襄盛舉,主辦單位希望經由這項活動,喚起世人對地球生命的重視。

 這項展覽昨天在北竿塘岐老人活動中心舉行開幕式,現場有贈書儀式,由鄉長代表接受,同時回贈主辦單位感謝狀,多位鄉親到場共同見證參與,要共同來為地球奉獻一己之力。

 今天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在塘岐老人活動中心有全天的展覽,會場將由專人為觀眾導覽解說,歡迎民眾有空前往愛地球、愛台灣。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