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74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1-09-27 08:58:32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張永江、陳建光關切直昇機航班 劉潤南:盡可能比照往年排班 --閱讀人次 : 1234

2011-09-27 馬祖日報


 東北季風吹起,張永江、陳建光兩位離島議員昨天連袂為今年度的直昇機航班催生,希望交通局方面提前做好因應,讓直昇機航班機制能在十月準時上路。(圖�文:曹重偉)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東北季風吹起,張永江、陳建光兩位離島議員,昨天連袂為今年度的直昇機航班催生,希望交通局方面提前做好因應,讓直昇機航班機制能在十月準時上路;局長劉潤南表示,為解決、改善東引及莒光地區對外交通,均會盡可能比照往年之排班方式來作業,也強調直昇機是十分珍貴的交通資源,鄉親要珍惜利用。

 今年冬季即將來臨,東引及莒光對外交通議題備受關注,議員張永江、陳建光特別關心十月起的直昇機航班籌備與規劃運作狀況,邀請縣府交通局長劉潤南、課長盧進發及業務人員,前往縣議會進行了解及溝通。

 張永江表示,十月份之後冬季即將到來,為使東引對外交通穩定,除臺馬輪航班由基隆出發,恢復單日先馬後東,雙日先東後馬,較重要的直昇機交通服務,強調仍比照往年之操作模式,在冬季期間每日至少固定排一班,倘因臺馬輪停航時,有較多鄉親或需求旅客,再依啟動機制增班輸運。也指出有關今年東馬東台執行情形,東引鄉親反應良好,九月底完成執行後再行檢討,希望明年續辦。

 陳建光也表示,莒光在冬季期間,直昇機部分請縣府照往年於每週一、三、五、日排班,而莒光交通原則上仍以海運為主,倘海象不佳或海運停航時,請啟動直昇機輸運;其次,有關公車汰換部分,陳建光也期待明年車船處能優先考量爭取。另亦關心新島際交通船之進度,能早日定案,並附帶說明較大船體噸位及適航性佳之重要性。

 局長劉潤南說明指出,直昇機是十分珍貴的交通資源,但為解決、改善東引及莒光地區對外交通,均會盡可能比照往年之排班方式來作業,同時建議鄉公所將旅次票價補貼經費轉為趟次支援,或提編鄉預算,與縣府預算作結合。另直昇機票價部分之適度調整,俾適當反應成本,該局會主動與議會及公所再行商討,至於莒光公車汰換,明年將另行向中央爭取經費。

 至於陳建光關切的新島際交通船進度,劉潤南強調,此政策是縣府重大交通建設業務,該局已行文遞送工作計畫書在案,交通部也已排定於九月廿九日召開審查會議,期待先行核定,建造經費可全數編列在102年,於核定後即可啟動新船採購事宜。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