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74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1-09-30 08:52:24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廣達《游於藝》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東引國中小展出 --閱讀人次 : 1458

2011-09-30 馬祖日報


 東引國中小視「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展覽為課程統整之教學資源,並以輕鬆多元的方式引領學生接觸藝術。(圖:東引國中小提供)

 【本報訊】廣達《游於藝》「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馬祖巡迴展,第一棒東引國中小已經起跑,透過50幅梵谷作品及漸進式的文字介紹,帶領學童探索梵谷獨特的生命形式及深受世人肯定的藝術表現形式。梵谷將所有的熱情投注到繪畫裡,東引國中小歡迎地區軍民一起來擁抱梵谷,去體會藝術家生命的莊嚴與哀愁及作品裡最純樸的感情。

 東引國中小禮堂展出的「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依主題分區塊展示,同時在展場一隅規劃閱讀區擺放參考書籍,讓觀眾友善閱讀。現場展示還包含實作、教具,以及數位學習的操作,朝著跨領域、跨學科的教學方式設計融入九年一貫課程之精神教學,達到多元學習目的。

 學校老師表示,本次展出 50幅梵谷作品,包含素描、水彩、油畫等媒材,完整含括梵谷自1880-1890年,共十年創作年代。除了荷蘭庫勒.穆勒提供的作品之外,還有梵谷美術館、美國紐約現代美術館、倫敦大學所收藏「向日葵」、「阿爾房間」、「星夜」、「割耳後自畫像」等具有代表性的作品。透過梵谷投身於繪畫的熱情及其對生命的關懷出發,將梵谷傳奇的一生與充滿生命力的作品,分為「走入梵谷的世界」、「追尋梵谷的繪畫旅程」、「看梵谷說畫」三大主題呈現,帶領孩童探索十九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偉大畫家--梵谷短暫且燦爛的生命旅程。

 老師表示,為培養學生能以輕鬆自然的方式接觸藝術,展場還提供了「破解梵谷.問題翻翻板」、「看梵谷說話.心情調色盤單元」、「會說話的線條」、「黑與白的節奏」互動式教具及參考書籍、繪本、海報等教材,透過多元平台的結合,讓學生能夠開展視野、放眼全球。

 「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主要以「藝術生命的熱愛」作為展覽傳達的軸心重點;期望孩子藉由關照梵谷的生命態度及其對藝術的努力及全然的投入,讓孩子深刻思考自己的生命中最珍視的事物及追求的方向,並在思考自我關係與未來的同時,學會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並懂得尊重每個人的差異性。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