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64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1-10-03 08:14:29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珍愛地球 真愛台灣希望展 東引軍民齊反思 --閱讀人次 : 1459

2011-10-03 馬祖日報


 參觀展覽的民眾在導覽員詳盡的解說下,瞭解愛護地球的重要性。(圖�文:康贊清)

 【特約記者康贊清�東引報導】為讓東引地區的鄉親與弟兄,了解人類對地球環境造成的破壞,以及因為環境被破壞,所產生的全球氣候急遽變遷,稀有動物面臨絕種的危機,連江縣政府與台灣創價學會,日前於鄉代會二樓活動中心,共同舉辦「珍愛地球、真愛台灣」希望展,邀請鄉親與弟兄們共同保護東引的優美景色。

 展覽的方式以海報為主,搭配多位解說員。場區分為四個部份,每部分由專門的解說員負責,第一部份是介紹地球遭受的破壞,以及人類對地球資源的濫用,已到了不可忽視的地步。解說員以正負2度C這部影片為例,人類為了滿足私慾,造成地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在全球造成重大的旱災與水災;此外,在百分之十的人握有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資源時,有數億人一天的生活費卻不到台幣四十元,若不思考改善方式,情況將會更為嚴重。

 第二部份則宣揚聯合國「地球憲章」中,「人與環境應相輔相成」的理念。「地球憲章」是西元二千年,以「聯合國憲章與世界人權宣言」為基礎,經由訪談多個國家的民眾,所草擬出的環境保護宣言,其目的在維護地球環境,使地球上的所有動植物與人類都能永續生存。

 第三部份強調每個人都能產生影響力,使居住的環境因為一個人而改變,並舉出多個國家所發生的故事,包含一位青年請多個民族共同栽種農作物,並藉由討論農作物的栽培心得,撫平了民族間累積多年的仇恨;以及愛滋病患的弟弟推廣不要再歧視任何人的活動,只因為自己的哥哥受到大眾的排擠與歧視,放棄希望而輕生。

 最後,解說員指出,這個展覽除了宣導節能減碳的觀念,更希望能引導青年在所居住的地球中,扮演正確的角色,種下和平與希望的種籽,讓地球有更好的未來。參觀的民眾與弟兄,都覺得此活動深具意義,尤其對展覽中,鼓勵大家在生活中多沉思、過簡單的生活,這兩個觀點表示贊同,會試著在生活中加以實踐。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