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74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1-10-04 09:15:27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北季風+颱風外圍環流 東引對外交通連續中斷三天 --閱讀人次 : 2059

2011-10-04 馬祖日報


 受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引海域白浪滔滔、強風籠罩。(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受東北季風及奈格颱風外圍環流雙重影響之下,東引地區對外交通已經連續中斷三天,強風呼嘯不止,有如颱風過境。

 從九月三十日開始,東北季風開始吹襲後,風勢一天比一天猛,在沒有屏障的迎風路段,瞬間風切吹得機車騎士是膽戰心驚、險象環生。一位年長鄉親指出,雙十國慶都還沒到,風就刮這麼大,而且一刮就是數天,跟作颱風沒什麼兩樣。

 直昇機航班十月一日啟動,但是在強風的肆虐之下,根本無法飛行。於九月三十日早上搭乘臺馬輪到南竿參加國語文競賽的東引國中小數位師生,至昨天為止還困在南竿的旅店,等待直昇機起飛。東引這邊訂位的也不少,強風不歇、海上巨浪濤天,讓急於返台的民眾是心急如焚。

 百年國慶連假即將到來,但是氣象局預報五日又有鋒面南下,海上交通不時停航、直昇機航班受風勢左右、赴台機位一票難求,季節的嚴峻與地理的隔離,再再考驗著生活在國之北境的東引軍民。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