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1℃ AQI:47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采風剪影

采風剪影友善列印



張貼者
東莒社區發展協會 
高階會員 


來自 : 東莒
註冊 : 2010-02-10
發表文章 : 196
掌聲鼓勵 : 344

發表時間 : 2012-08-05 20:01:16
FORM: Logged


東莒社區發展協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東莒社區發展協會 東莒社區發展協會的個人首頁: http://www.wretch.cc/blog/abc083688080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莒光海洋文化季暨古蹟節 熱鬧滾滾 柯鄉長親自主持呵船活動 --閱讀人次 : 1034

今日(5日)中午馬祖之星將滿戴旅客,來到莒光參加海洋文化季暨古蹟節活動,掀起今年活動的第一波人潮,因為適逢中餐時刻,免費環島公車將遊客帶到大坪村後,遊客都在所投宿的業者安排下進行用餐,有些則是到藝文廣場,購買東莒社協特別準備炒米粉、豆腐羹與洛神花茶,未來只要是週休日,社協都會在藝文廣場,設攤販賣融入了莒光三寶的精緻料理。

下午活動首先登場的是在東莒歸零靶場的漆彈射擊,這項活動是今年海洋文化季所新增的活動,參加遊客每人須繳交活動費100元,可打30發的漆彈。
現場的遊客表示在戰地的東莒打漆彈,感覺特別的新鮮好玩。歡迎大家在未來的活動結束前,在每日的下午兩點皆可到東莒歸零靶場,體驗在戰地開槍的樂趣。

下午四點在東莒大砲連,莒指部特別為示範國軍八吋榴砲的操作示範,在場遊客對莒指部的弟兄精彩的演出,紛紛鼓掌叫好。在砲操示範結束後,都在砲陣地四週或與在場的莒指部弟兄拍照留念。八吋榴砲的操作示範在東莒,將在每天的下午四點在東莒大砲連進行,歡迎大家前往為辛苦的莒指部官兵弟兄加油打氣。

四點半遊客們都移至福正沙灘,參加莒光先民所遺留下來的傳統船隻下水儀式『呵船』。這項活動是由莒光鄉柯玉官鄉長親自做活動講解,並現場徵求遊客與東莒鄉親一起抬船下水,報名參加活動的遊客,在活動結束後,都獲贈到柯鄉長與東莒社協鄭理事長,所頒發的莒光海洋文化季暨古蹟節活動紀念T恤。『呵船』活動除今天外,還會在8月12日下午4點半,在東莒的福正沙灘再次舉行,歡迎大家前往參加。

今年莒光海洋文化季暨古蹟節活動直到8月15日,活動期間將有多項精彩活動,莒光鄉公所與東莒社協歡迎大家前來莒光參加活動。

本文同步發表於馬祖旅遊-莒光樂活遊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鄭智新 0836-88024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