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1℃ AQI:51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采風剪影

采風剪影友善列印



張貼者
東莒社區發展協會 
高階會員 


來自 : 東莒
註冊 : 2010-02-10
發表文章 : 196
掌聲鼓勵 : 344

發表時間 : 2012-08-07 12:24:38
FORM: Logged


東莒社區發展協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東莒社區發展協會 東莒社區發展協會的個人首頁: http://www.wretch.cc/blog/abc083688080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您所不知道的莒光,莒光海洋古蹟節莒光老照片展示 --閱讀人次 : 1083

『民國卅八年大陸淪陷,風雨飄搖的年代裡,國軍節節敗退,困守台灣,大陸各省落入共軍手中,有一支忠勇慓悍不畏死的反共救國軍-「東海部隊」,豎立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死守在本鄉,這個孤懸在閩江外海的小島,憑藉海洋的阻隔,忍痛饑寒,不屈不撓,他們神出鬼沒,出生入死,發揮以小搏大,以寡擊眾的戰力,阻擋了閩北共軍渡海的企圖,給了台、澎偏安的局面。』

今年莒光海洋文化季暨古蹟節,為了讓遊客可以更深入的了解莒光的過去,特別在西莒莒光鄉公所一樓穿堂,東莒燈塔社協成果展示室,陳列過去莒光的老照片。
本次的展覽分成了『國軍在莒光』、『經國先生與莒光』及『戰管時期的莒光』等三大主題。

早年樣樣都管制的年代裡,能夠留有這些珍貴的歷史畫面,可說是頗為珍貴。希望大家來到莒光,在遊憩之餘也能到莒光鄉公所或東莒燈塔,看看您所不知的莒光。

今年莒光海洋文化季暨古蹟節活動直到8月15日,活動期間將有多項精彩活動,莒光鄉公所與東莒社協歡迎大家前來莒光參加活動。

本文同步發表於馬祖旅遊-莒光樂活遊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鄭智新 0836-88024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