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52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采風剪影

采風剪影友善列印



張貼者
東莒社區發展協會 
高階會員 


來自 : 東莒
註冊 : 2010-02-10
發表文章 : 196
掌聲鼓勵 : 344

發表時間 : 2012-08-14 13:37:36
FORM: Logged


東莒社區發展協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東莒社區發展協會 東莒社區發展協會的個人首頁: http://www.wretch.cc/blog/abc083688080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莒光海洋文化季暨古蹟節,東莒12日夜晚掀起活動最高潮 --閱讀人次 : 964

莒光古蹟節重頭戲「打野狐,來祈福」活動,12日東莒晚上7點30分在大坪福德宮舉行。由於當晚夜宿東莒遊客人數眾多,遊客與東莒鄉親人手提著祈福燈籠與火把,三百多公尺的打野狐隊伍沿途敲鑼和擊鼓,一路走到東莒旅遊服務中心前,把手上的火把丟入事先架設好的燒塔裡。

緊接在打野狐活動之後的牽罟、觀星與海鮮BBQ,讓東莒的福正聚落,不管是在沙灘還是旅客服務中心前,都出現人潮。由於當晚東莒所有民宿全部住滿了遊客,因此原本預計的小牽罟活動,下午主辦單位東莒社協緊急做活動變更,將活動改成使用大漁網進行50人的大牽罟,讓夜晚的福正沙灘上,出現兩條人龍,但還是無法讓所有的遊客都參與到活動,因此主辦單位在沙灘入口處架設了投射燈,讓留在岸上的遊客,可以看到在沙灘上活動進行的狀況。

有20多年從事天文研究,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推廣組吳伯順先生主持的觀星活動,吸引了不少民眾參與,讓吳老師準備的免費星象墊板,一下就被索取一空。海鮮海鮮BBQ部份,因為事先規劃得宜,除碳烤外主辦單位還特別準備了米粉湯、麵線與鼎邊糊等熱食,讓在場的民眾得以在晚風的吹拂下,在福正海邊享受一場別開生面的晚宴,讓遊客見識到海島人辦活動的熱情。

莒光鄉柯玉官鄉長表示,從打野狐活動開始,看到東莒居民與遊客可以融合共同參與活動,造成從大坪村到福正出現望不到邊的遊行隊伍,代表了今年活動舉辦的相當成功,讓遊客可以充分的體驗到莒光人的熱情。

今年莒光海洋文化季暨古蹟節活動直到8月15日,活動期間將有多項精彩活動,莒光鄉公所與東莒社協歡迎大家前來莒光參加活動。

本文同步發表於馬祖旅遊-莒光樂活遊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鄭智新 0836-88024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12-08-14 14:15:57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能夠配合地方特殊節慶活動
是 成功的的點子
因為去東莒不是為了要看煙火 辣妹或是喝啤酒
而是看星星 踩星砂 牽罟 嚐海鮮
恭喜東莒社協承辦活動成功
雖然前面受到颱風影響
但大家仍同心協力完成任務
可喜可賀!
明年一定提早安排帶朋友過去
希望能順利訂到機票
鼓掌高興加油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