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陣雨 霧  溫度:20℃ AQI:4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7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4-08-01 09:56:07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錯過 --閱讀人次 : 1025

女詩人席慕蓉說:「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並且常常在最沒能料到的時刻裡出現。」

也就因此,因為始料未及,人們經常來不及珍惜把握,而老是活在懊惱、遺憾、追悔不及的心境中,錯過了多少的良辰美景及真情摯愛,直到有一天,驀然回首,才發現多少的「此情可待成追憶」,卻已是「無可奈何花落去」。

青春是最珍貴的,卻在懵懂中消逝;歲月是最無情的,它永不回頭;機會是最可貴的,卻讓很多人「只緣身在此山中,不識廬山真面目」,而最糟糕的人生是讓「青春歲月、良機善緣」一個一個的錯過。

「醉過方知酒濃」經常發生於酒醉傷身之後;「愛過始知情重」經常發生在分手告別之後,人類的心靈苦惱雖有千般不同,但「錯過」卻是一種共通的悲哀。

仲平隨筆2014.07.28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