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24℃ AQI:48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7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4-08-22 17:50:25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何去何從 --閱讀人次 : 801

仲平隨筆

古代聖哲說:「人之異於禽獸者,幾希?」,人類的文明世界,是根基於人類除了擁有超越其它地球生物的聰明才智之外,社會之能賴以「繁榮發展」的最大原因是,人懂得反哺孝親以及懂得互相尊重、互助合作、和平共存的心靈智慧。否則歷經幾十萬年的人類進化過程裡,早就被天災地崩、洪水猛獸以及自相殘殺的干戈戰爭所摧毀滅絕。

但延續了幾千年,賴以建立祥和、安全、互助的聖人理想世界-忠孝節義、溫和寬厚、天倫親情之美好文化,卻在這個「新潮流」的時代,被遺忘、唾棄、恥笑,甚至當成迂腐、落伍、凱子。人際之間的爾虞我詐、政客囂張的貪贓枉法、社會無情的現實冷漠、黑道橫行的凶殘暴戾、財團貪婪的剝削壟斷、政黨惡鬥的尖銳刻毒、社會流行的吭拐詐騙、家庭天倫的忤逆背叛、經濟制度的貧富懸殊,讓人似乎活在一個充滿狡詐、欺騙、虛僞、無情的人間。每天所聽所見,不是政論名嘴各有政黨立場的偏頗言論,就是八卦名嘴的是非踢爆,政客之間的爭權奪利、清算鬥爭,富人之間的炫富奢侈、名車豪宅,窮人之間的貧病交迫、燒炭跳樓,人際之間的口蜜腹劍、翻臉成仇,父子之間的忤逆頂撞、弒父毆母,國際之間的縱橫捭闔、劍拔弩張……,一樁樁、一件件天天見諸報刊電視,那些孝悌忠信、那些真誠厚道,已經變成了忤虐乖張和尖酸刻薄以及見利忘義的社會價值,人類,將何去何從?!……

仲平隨筆2014.08.20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