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4-09-12 09:28:54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一面倒 --閱讀人次 : 995

仲平隨筆

台灣社會有些獨特且怪異的現象,如果再加上一些媒體報導的推波助瀾,那些千奇百怪的事,您就會見怪不怪,甚至,若不怪,反而是「才怪」!譬如,年關佳節,大家拼命擠在一起去排隊搶坐飛機和火車,結果一堆人買不到票。周末假期,大家拼命擠在一起去餐館、飯廳聚餐,結果一堆人訂不到桌位。而開車的人拼命擠在一起衝鋒陷陣前往風景名勝去遊玩,結果一堆人找不到住宿,也找不到停車位。偶像藝人、歌星或像什麼3388合唱團、2266合唱團、齊齊歪歪合唱團開辦的簽唱會,結果一堆人不得其門而入,因為,門票早就被粉絲們秒殺光了!

  路邊經常無緣無故大排長龍,排了好幾小時,甚至有從昨夜星辰排到日正當空,結果只是為了搶購什麼福袋、Kitty貓、史努比、LV提包、新版郵票、紀念金幣、iPhone手機、簽名光碟、蛋塔、雷神巧克力,甚至是「新春開廟門搶頭香」……等等,而這些其實都只是一窩蜂的熱鬧景象。

  還有更怪異的集體表演,就是—一面倒。
  一面倒的電視政論節目、一面倒的瞎掰硬拗名嘴、一面倒的八卦緋聞評論、一面倒的政客惡鬥文宣、一面倒的週刊跟拍踢爆、一面倒的報社立場偏見……。

  「民主制度」其實不應該一面倒。一面倒應該只在於專制或愚民政治的時空背景下,才可以出現的99.9%得票率和所謂壓倒性當選的自欺欺人把戲。民主,應該是包容多元、族群共和、尊重少數、服從多數、扶持弱勢、財富均衡的精神宗旨,而「一面倒」卻是民主退步的現象。隨便買幾家電視、搞幾個報刊雜誌、養幾個睜眼說瞎話的名嘴、造幾尊政客之神、拉幾個搖旗吶喊或衝鋒陷陣的「叫獸」和學生、選幾個凶巴巴會打架的議員、刺扒扒(台語)會吵架的立委、講幾句巧言善辯、開一堆空頭政見、喊一些愛民愛台的政治口號、耍一些按鈴申告的騙票伎倆,就這樣,天天高喊他們是代表了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全體民意;就這樣,台灣人民像極了一隻被穿過鼻孔、被一些心機叵測及其背後真正的隱身大老板們牽著鼻子走,一面倒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一面倒的衝動盲從的投票IQ、一面倒的在藍綠政客英明偉大的惡鬥嘴臉下,帶領著迷失方向、忘了自己是誰、沒有自主智慧、無法辨別是非,走向不知所措而哀傷失落的「未來」……。

仲平隨筆2014.09.09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