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1℃ AQI:51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4-09-26 16:38:30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決定(致愁悶的吾友) --閱讀人次 : 1059

仲平隨筆

  其實,不必浪費金錢去請人算命;不必浪費精神去等待好運。您的人生方向,可以自己調整;您的苦樂心境,可以自己決定。您所有的善惡心性、起心動念、人格言行,都是可以由您自己的心在作「決定」。

  其實,您要讓您的人生過得坦蕩、豁達、開朗、樂觀、知足,還是要過得愁眉苦臉、嘆氣憂鬱、小氣計較、貪婪、悲觀,都是可以由您自己的智慧和觀念在作「決定」。

  不要自卑、自憐、自怨、自艾、自暴、自棄、自傲、自慢、自是、自欺;不要自招、自惹、自亂、自找、自受、自擾、自憂、自疑、自悲、自泣;不要自私、自利、自大、自愚、自貪、自迷、自虐、自困、自害、自殺。古哲說:「禍福無門,唯人自召。」,這裡所說的「人」,是指人的心念和言行。

  生命像一把「吉他」,您可以用心靈去彈奏樂曲,但是,要讓您的心靈旋律釋放輕鬆、歡樂、振奮或優美,還是要讓曲調沉重、哀怨、悲傷、憂愁……,其實是可以由您自己—自我人生的演奏家,由您去挑動自己心靈的旋律。

  人世間沒有「誰如果失去了誰,就會活不下去。」,不要鑽進心靈的迷宮,不要鑽進自我封閉的心靈牛角尖。有時候,孤獨寂寞只是一份不被瞭解的失落,風雨只能一時朦朧眼睛,泥濘坎坷只是一段插曲……在漫長的黑夜,總會過去,而旭日也總會東昇。

  但最終您是要鼓掌歡笑,或是要哀聲歎氣的過著人生,您是要靈活適應精彩的人生旅程,還是要頑固孤僻的去過著苦惱不堪的人生歲月,最終的真正總裁是您自己的心所為您作出的-「決定」!

仲平隨筆2014.09.23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