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80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7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4-12-12 09:02:24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代溝_第四章 --閱讀人次 : 863

                            仲平隨筆

代溝就是阿公自稱「瓦塔西哇」,老爸自稱「偶們」(台灣國語),兒子自稱「咱們」,孫子自稱「癌」(I am very busy.我很忙的“I”)。

代溝就是阿公拼命說:「我要反攻大陸。」,阿爸拼命說:「我要返鄉探親。」,兒子拼命說:「我要大陸經商。」,孫子拼命說:「我要拒絕服貿、拒絕談判。」,曾孫說:「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代溝就是阿公拼命唱「日本演歌」,阿爸拼命唱「國語歌曲」,兒子拼命唱「英文歌曲」,孫子拼命唱台語、國語夾雜英語、日語、韓語、阿比西尼亞語及火星語所混合的「星光偶像歌曲」。

代溝就是阿公用花轎去娶阿嬤,阿爸用汽車去娶老媽,兒子用賓士去娶媳婦,孫子用三百元去登報說:「閻○○先生與羅○○小姐兩人情投意合,已於某年某月某日在某大飯店舉行閻羅府喜事,特此,敬告諸聽友……」。

代溝就是阿公說:「八月十五中秋節那夜是用來吟詩作詞的。」,阿爸說:「中秋節是用來吃月餅配汽水的。」,兒子說:「中秋節是用來屋外烤肉的。」,孫子說:「中秋節是用來飆車、轟趴、嗑藥、械鬥以及圍毆“蓋帽子的”……」。

代溝就是阿公說:「我要去參觀立法院。」,阿爸說:「我要去旁聽立法院。」,兒子說:「我要去抗議立法院!」,孫子說:「我要去佔領立法院。」,曾孫說:「我要去拆掉立法院!」,玄孫說:「立法院?它是蝦咪迷件?(台語)」。

代溝就是阿公說:「咱是台灣府的人。」,阿爸說:「咱是台灣省的人。」,兒子說:「咱是台灣國的人。」,孫子說:「咱,疑?咱是哪裡的人?……」。


仲平隨筆2014.12.09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