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0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5-07-20 12:09:47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04年大專院校暑期實習活動-依晴同學心得分享7/15-7/17 --閱讀人次 : 695

挑戰

◎楊依晴


  聽到系上宣布暑期實習的單位時,心中冒出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我想要去廣播電台!」對廣播電台充滿憧憬的我,毫不猶豫選擇了非凡音廣播電台,做為這次暑期實習的首要選擇。經過面試後,接到錄取通知,掛上電話後,忍不住歡呼了一下,握緊拳頭並大喊ㄧ聲:「YES!」非常期待未來的日子,同時又稍感不安,畢竟是自己陌生的區域,這樣的我,真的可以嗎?

  時間來到七月十五日正式實習的第一天,前一晚,腦海不受控的勾勒出無限個畫面,卻都是負面的。折騰了大半夜還睡不著覺,後來我告訴自己:「想那麼多有什麼用呢?不管做得好不好,自己有盡全力,問心無愧,那不就夠了嗎?不要再給自己壓力了。」而後沒多久,我便沉沉睡去。

  隔天,踏入非凡音廣播電台,拿到課程表,對於之後要做的事大概有了方向,不安感稍微降低一點。在下午開會時,聽到總經理及執行長的勉勵,覺得他們真的非常令人佩服,說出的話雖然令人有壓力,卻能夠讓人成長。有挑戰,才有進步。

  在這幾天中,學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發言。聽起來似乎很普通,對我來說卻是一個突破,總是怕會麻煩別人的我,本來還會介意問別人問題是否會帶給他人麻煩,又或是別人會不會覺得我是個沒有深度的人,但是,問題一直放在那邊沒有解決,也不是辦法啊!後來我就鼓起勇氣去問問題,也獲得解答。而且每個回答我問題的人,都非常親切,不曾嫌過我的問題,反而是一直鼓勵我:「有問題就要問。」給了我很大的信心,也讓我非常感動,很喜歡這裡的一切。雖然這裡不是我真正的家,但是我正在適應這個「家」,把每個人都當作家人來看待。

  第二個學到的是節目剪輯,這方面我從沒碰過,一開始操作很不順,光是20分鐘的檔案,我就花了將近一個下午的時間,還弄不好。有一天,走回家的路上,覺得很挫敗。理性上,知道剛開始學習,本來就急不得。感性上,就會充滿不甘心,對自己很不滿意。兩種思緒在打架,最後感性獲勝。雖然如此,我覺得或許這樣也不錯,畢竟,對自己有要求,碰到挑戰,才會有進步的動力!

  第三個學到的是訪談,親眼看到主持人和藝人間的對談,覺得很新鮮。主持人令我非常佩服,要主持一個節目是不容易的,和人對談要能夠適當應對、問的問題要先做過功課再發問,以及臨場反應也是一門重要的功課。現在的我欠缺還很多,以後的訪談及播報新聞也是重要挑戰。

  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我知道我現在看到的一切,都是人家花了許多時間才能如此熟練。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我也能好好磨練自己,讓自己能夠突破各個挑戰,收穫滿滿的回去。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