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7-04-14 09:04:57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沉思」 --閱讀人次 : 738

最傷害人類身心的四種事情:1.惶恐焦慮.罢碍萬千。2.堅持己意、争執互鬥。3.貧病交迫、負債受辱。4.嫉妒憎恨、傲慢自大…而,最提昇人類身心的四種事情:1.謙卑学習、不断精進。2.慈悲善良、真誠熱心。3.聰明靈巧、隨緣適應。4.樂觀豁達、感恩知足。…這世界其實是個“未必”的地方,永遠充滿創意及機會,只看自己有沒有足夠的智慧、靈巧分辨及適應能力~這世上:很聰明的未必就會勝利,很厲害的未必就會成功,很會讀書的未必就能出頭,很清廉正直的未必就能“凍蒜”,很帥很美的未必就能幸福,很幸福的未必就能富貴,很富貴的未必就能健康,很健康的未必就能長壽,很長壽的未必就會快樂,很快樂的未必就會有“学問”。
1.不重視教育的民族,必將墮落而沉淪。2.不重視真情的人,必將虛偽而冷漠一生。3.不重視團結的國度,必將在互鬥、分裂、内亂之中自我毁滅。4.不重視文学、音樂、詩歌、藝術的族群,必將是庸俗且現實刻薄的“錢奴才”。5.不重視血源文化的民族,必將成無根的蘭花,風中的棉絮,水上的浮萍以及暮色蒼茫裡的孤兒……
仲平隨筆
2017.04.1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