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人物采風

人物采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常璧 
資深會員 

曹常璧

註冊 : 2005-09-16
發表文章 : 309
掌聲鼓勵 : 2342

發表時間 : 2009-06-01 23:13:31
FORM: Logged


曹常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常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十年磨一劍的李小石 --閱讀人次 : 6469

 李小石原名李德旺,與我不僅是遠親,更是同一所軍校學弟,幾度與他共事一起,我四年級時他一年級,那一年復興崗校慶我們一起製作大型壁報,他負責主要繪圖,金門蔡朝木同學負責繕寫,我負責美編,差一點打敗美術系,這好像昨天之事。厭腆個性,浪漫情懷,喜歡藝術,善於撰寫于右公草書,記得在牛角依嬤的店牆壁上曾掛有一副對聯『勸君更盡一杯酒,與爾同消萬古愁』正是他的大作,飄逸灑脫,如行雲流水;剛勁蒼茫,如古柏老松。

 部隊服役一段時間後轉教官界服務,服務單位清雲科技大學(前為健行工專),他何時愛上登山,我不得而知,但他帶動該校教官室喜好登山運動風氣,是從他開始,每年寒暑假就相約伙伴們一起去爬山,踏踏實實爬山,爬一座山要三至五天。不是開車到半山腰後再隨意走走,台灣交通太便捷了,把登百岳人數不斷提升,很多人僅想照一張到此一遊相片,但對從登山中獲取真正知識與智慧且少之又少,更別說解悟人生,探究生命價值。

 他背著媽祖神像登世界最高峰,天上聖母也登上聖母峰,當初他許下願念是如此強烈深重,他是把生命當賭注啊!這是馬祖人共同的驕傲,我們以他為榮。但驕傲背後我要談他的艱辛,他為了這願望實踐,在玉山國家公園,高海拔的山區過了將近十年最原始沒有文明的生活,讓自己身體能適應以後更艱困生理極限,別說生活條件差,更要忍受拋妻別子的孤苦與寂寞。記得有一次在喜宴場所與他不期而遇,長滿臉的鬍鬚像猴子,他說:「喝完酒後馬上回山上」,在喊喧中我看到他堅毅固善的一面,這些是他身後的背影,應是在喝采聲中所未見。

 今天他成功登上世界之最「珠穆朗瑪峰」,實現人生願望夢想,我想他感謝的人一定很多,最感謝應是家人及鄉親對他支持,還有陳縣長、曹立委支持與經費贊助支援,造就他登山的成功。也讓鄉親與有榮焉。他做了最佳行銷馬祖工作,過程並不輕鬆容易,有為者亦若是,他做到了,在此祝福他也祝賀他。

牛角鈴鐺寫於桃園



  已有 24 位網友鼓勵
茱麗亞 
高階會員 


來自 : 台北
註冊 : 2007-03-16
發表文章 : 48
掌聲鼓勵 : 310

發表時間 : 2009-06-02 23:37:04
FORM: Logged


茱麗亞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茱麗亞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李小石藝術天分很高,據瞭解他並非藝術科班出身,國畫類以花鳥見長,素描功夫很扎實,算是自學而成藝術家。

登聖母峰,那是登山家,最終極目標,真想不到他會有如此壯舉,人體極限是在五千公尺高度下活動,不然得高山症是件很麻煩之事,看到風光背後的努力,是值得大家學習,也是教學好題材。

勇哉!李小石。你真是個好樣。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楊綏生 
資深會員 

楊綏生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4479

發表時間 : 2009-06-04 00:22:39
FORM: Logged


楊綏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楊綏生 楊綏生的個人首頁: http://www.yankee.idv.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去年;同學相聚在福州,隨手拍了幾張李小石的照片,貼出來與網友分享。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共創馬祖成為「富麗、進步、健康且充滿人文關懷的島嶼」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