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9℃ AQI:42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3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61
掌聲鼓勵 : 8051

發表時間 : 2011-03-06 15:38:22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維護安東坑道黑尾鷗優質的繁殖環境,請風管處拿出辦法 --閱讀人次 : 2694

 長期以來,黑尾鷗是東引島的象徵,也是吸引觀光客的最佳資源。安東坑道一座面向懸崖的壁面上,每年都吸引無數的黑尾鷗在此繁殖下一代,這座洞口已成為最佳的賞鷗地點。去年,我和朋友曾經數次在此攝影,收穫良多。

 不過,去年黑尾鷗季節快節束時,這座懸崖壁面上的黑尾鷗已經少了很多,究其原因,很可能受到遊客的驚擾。由於少數遊客為了讓黑尾鷗呈現「群鷗飛舞」的壯觀場景,因此在洞口大吼大叫,或向壁面丟擲空罐,導致黑尾鷗受到驚嚇而遷離。

 這座洞口對面崖壁上,曾經數年完全看不到黑尾鷗,原因就是受到遊客的驚擾。難得過了幾年後,黑尾鷗又回來了,如果我們拿不出辦法來保護牠們的繁殖環境,總有一天,黑尾鷗不再回來,安東坑道也將失去「賞鷗勝地」的名聲,成為東引發展觀光的遺憾。

 由於燕鷗季節再過一兩個月就要到了,建議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重視這個議題,拿出有效的管理辦法。個人建議,在洞口加裝強化玻璃,可以完全隔絕聲音,也不會有人丟空罐。唯一的缺點是不方便攝影。

 如果大家有其他更佳的解決方案,請提出討論。無論如何,時間急迫,請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趕快拿出辦法,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遺憾。











  已有 13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Liner 
資深會員 

Liner

來自 : 駁岸邊(Bo-Huann-Bin)放煙火
註冊 : 2010-05-18
發表文章 : 1285
掌聲鼓勵 : 1673

發表時間 : 2011-03-06 17:11:27
FORM: Logged


Lin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in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黑尾鷗是東引㊣港的本土候鳥,
遊客要有愛心, 不可隨意丟擲寶特瓶打擾到候鳥的棲息。
也許可設置24小時全天候廣角監視器及警告立牌(攝影中)或防護罩網,嚴格監視且禁止破壞鳥類活動的行為。

白目仔作你來(不識相者儘管來吧)
Camera catches you.(攝影機抓住你)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