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50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2500公尺 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26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61
掌聲鼓勵 : 8051

發表時間 : 2011-04-13 02:48:14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人回家的路沒有更順,只有更亂 --閱讀人次 : 3838

 除了東引以外,馬祖一般民眾很少人搭台馬輪,因此台馬輪的航線更動,不會引起大家的注意。可是,台馬輪卻是東引人的交通生命線,任何航線的更動,都將影響東引民眾的權利,以及東引整體的觀光利益。

 今年四月,新華公司台馬輪網站貼出公告如下:



 各位看倌,四月份台馬輪的航線有三種:「東馬台」、「馬東台」和「東馬東台」,更奇怪的是,「東馬東台」的四天航班,安排兩天星期五、兩天星期六,為何這樣安排?其目的是什麼?可能除了「聰明人」連江航業曹董事長以外,沒有幾個「平常人」看得懂。

 楊縣長的競選主要政見之一是「讓回家的路更順」,他上任後不久,就宣布將台馬輪的航班改為全部「東馬東台」,東引民眾無不歡欣鼓舞。無奈在莒光民眾的反對下,又改回一天「馬東台」,一天「東馬東台」,很快又回到原點。

 可是,在台馬輪完成大修後,航線又改成一天「馬東台」,一天「東馬台」。東引民眾認為,那時是冬季,觀光客不多,所以並沒有太大的反對聲音。

 然而,時序進入觀光季節開始的四月,台馬輪的航班卻莫名其妙改成了以上的「三種」航線。其中排出的四天「東馬東台」航班,沒有任何規則,等於在考驗大家的記憶力。

 楊綏生在曹常順縣長任內擔任建設局長時,最令人懷念的政績之一是南北竿交通船「準點開航」。為什麼?因為航班好記,這樣的簡單創意,實在是功在馬祖。

 斯斯有兩種,台馬輪的航線有三種。楊縣長上任後,東引人回家的路沒有比陳縣長時期更順,只有更亂。有誰能告訴我們,什麼時候可以還給東引民眾台馬輪一天「馬東台」、一天「東馬東台」的既有權益?



  已有 14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成大可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7-10-07
發表文章 : 1069
掌聲鼓勵 : 1805

發表時間 : 2011-04-13 18:18:41
FORM: Logged


成大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成大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樓上劉先生十分無奈
樓下筆者也嘆為觀止

連江縣真的官大學問大啊
馬祖老百姓適應不了新把戲
回到舊制度
一天「馬東台」
一天「東馬東台」
簡簡單單實實在在服務人民吧
別嚇人啦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