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8℃ AQI:44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3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61
掌聲鼓勵 : 8051

發表時間 : 2011-04-19 02:08:35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年無預警停電11次,不換處長,就換立委 --閱讀人次 : 6109

2010-04-12 南竿11日晚無預警停電 多個村莊受影響

2010-05-19 南竿又傳無預警「全島大停電」

2010-07-04 南竿無預警停電頻傳 台電:系統整體性測試影響,再度致歉

2010-08-05 炎熱酷暑 南竿再傳全島大停電

2010-08-26 南竿再傳全島大停電 軍民大呼吃不消

2010-10-13 珠山電廠首次完成獨立系統運轉測試 造成部份村莊停電,台電表抱歉

2010-12-14 停電 珠山電廠:第四號發電機出現警號,進行保護檢查,並予降載調整

2010-12-15 南竿全島再次無預警停電

2011-03-30 南、北竿全島無預警停電 用戶抱怨連連

2011-03-29 無預警停電 時間長達約140分鐘之久 讓民眾大呼吃不消

2011-04-15 今(15日)晚間約18:25再發生無預警大停電 最長約90分鐘

 以上是馬祖日報去年四月到今年四月的無預警停電的報導標題。一年之內,總共停電11次,平均約每個月停電一次。這是第三世界國家嗎?不,這是進步國家的台灣馬祖地區,民眾按時繳電費,一毛都不能少,卻得不到應有的保障。

 這只是一年內的統計,其實一年前就已停電不斷,但由於珠山電廠於前年年底開始運轉,民眾認為過了「磨合期」,供電品質就會恢復正常。然而,一次又一次的無預警停電,看不到盡頭,民眾不但電腦、電器受損無數,礙於電業法對電力公司的保障,民眾投訴無門。停電造成的商店營業困擾,民眾的生活品質下降,傷害甚鉅,民眾感到氣憤,卻又感到無奈和無力。

 由於「永無止境」的無預警停電,本人日前對於台電馬祖區處進行了初步了解,發現以下幾個弊端:

 一、離島發電廠值班人員只有一人,不符合電廠的公安規定。

 二、日前南竿停電,珠山電廠派一位值班人員前往南竿電廠啟動發電機,一人作業不符合電廠的公安規定。

 三、南北竿同時停電,北竿發電廠無法發揮即時送電的功能,因為留守北竿的三人都是外線人員,沒有機組人員。

 四、珠山電廠對於停電後復電,沒有「標準作業流程」,每次都是隨機應變,也就是說,由於事前缺乏演練,停電時電廠運作一團混亂。

 五、馬祖區處內部和基層員工,都對區處所謂的「四大天王」感到不滿,導致工作士氣低落。以前只要停電,員工都會主動趕赴電廠,加入搶修,現在除了幹部以外,基層員工袖手旁觀、置身事外。

 六、據員工表示,台電澎湖區處規定,一年內電停「全黑」超過三次,電廠廠長走人。但在馬祖,一年停電11次,沒有人負責。

 以上林林總總,台電馬祖處區基層員工充滿了無力感。有人建議,曹立委應該召開台電馬祖區處基層員工座談會,他們有很多話要說。

 一年無預警停電11次,馬祖民眾叫苦連天,但心中卻充滿了無力感。電器損壞台電不須理賠,停電停翻天,電費照收,一毛不少。民眾對於台電馬祖區處,一點辦法都沒有,地方民代也只能一再「拜訪」蔡處長,聽取他理由充分的解釋和誠意十足的道歉,但得不到令人安心的「保證」。

 經過一而再的停電,民眾的耐心已經用完了。民眾發現,他們奈何不了台電,但卻可以向曹立委施壓,請曹立委向台電總公司要求支援,或是直接要求更換區處主管,讓更有能力的新主管,來整頓馬祖區處,提振基層員工的工作士氣。

 當然,曹立委也可以不理我們。如果入夏之後,馬祖再如此頻繁的無預警停電,那麼,無奈和無力的選民們,換立委吧!



  已有 44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jr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7-05-21
發表文章 : 71
掌聲鼓勵 : 125

發表時間 : 2011-04-19 10:55:22
FORM: Logged


j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j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以上是馬祖日報去年四月到今年四月的無預警停電的報導標題。一年之內,總共停電11次,平均約每個月停電一次。 停電如此頻繁,真讓人匪夷所思。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成大可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7-10-07
發表文章 : 1069
掌聲鼓勵 : 1805

發表時間 : 2011-04-19 15:45:53
FORM: Logged


成大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成大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欲加之罪 何患無辭
曹立委該負的責任真的沉重了

馬祖興亡 人人有責
縣府/議會/馬資網/鄉代會/阿兵哥/風管處
誰人無責任呢
馬祖安居樂業需要大家同心協力努力
絕對不是揚言幹掉誰
就一見大吉就萬事無礙了
我愛馬祖
馬祖愛我
請大家理智用事
只有愛能讓馬祖繁榮

馬祖處處無預警停電
媒體曝光
只見曹立委第一時間拜訪台電地區處長
還被鄉親消遣立委愈幹愈小了
台電官僚無能
馬祖百姓受苦
縣府該不該負責
議會呢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邱大砲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11-05
發表文章 : 216
掌聲鼓勵 : 553

發表時間 : 2011-04-19 15:54:16
FORM: Logged


邱大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邱大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成大可 wrote:
只見曹立委第一時間拜訪台電地區處長
還被鄉親消遣立委愈幹愈小了
台電官僚無能
馬祖百姓受苦
縣府該不該負責
議會呢

站長在說向"總公司"施壓
意思不就是指"拜會"根本沒有解決才要求"總公司"
總公司看來也不是地方議會跟政府能管得著的吧?
不是越幹越小的問題,是鄉親無力感的問題!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大風 
資深會員 

大風

註冊 : 2003-12-26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1446

發表時間 : 2011-04-19 21:54:12
FORM: Logged


大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電,說停就停,沒有預告;電,愛斷就斷,不用周知。這行徑,可像話?

生活中,「受制」於人的不便之事,處處得見;有時無奈,有時氣惱;停電,更為最!

多年以前,台灣許多風景名勝地方,就可以見著利用太陽能與風力結合在一條電杆上的超環保設計的路燈,造型模樣,前衛又可愛;現在,已逐漸擴大發展到一些城市的公園、都會的馬路等公共場合中。

2010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大佳園區中,於基隆河畔就可以欣賞到這種科技產品。好些俊男美女,特地手牽手倚身其旁,留影。
似這等真正「節能減碳」的用心作為,值得馬祖地方政府於未來建設發展中,參辦採納。

又,咱們地區,夜晚十點以後,已是沒有幾人(百中不得一二)還會出外「卡蹓」,尋浪漫相擁散步於戶外的;這滿山的路燈,各村中的遊樂場、休閒場所中閃閃耀眼發光到天明的燈火,是否考慮按時(十時)就熄滅。

看看世界第一大強國USA,石油能源多多(藏著不用),向來不憂;三月天,猶在陰霾颳風下雪,就宣布實施「日光節約」時間,男女老少,大家提早一小時上床睡覺,也提早一個鐘頭起床幹活。咱們馬祖,何不也從這些「不必要的浪費」上,下手。

不過,咱們這裡也有好樣的。山隴的麗堤飯店頂樓上似乎裝設了幾片太陽能集熱板,供應沐浴用水;不遠處的介壽堂屋頂上,也有成排達數十面的太陽能集熱面板(不知那個單位的)。這種設想,都值得稱讚!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陳天興
水水ㄚ頭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7-04-14
發表文章 : 16
掌聲鼓勵 : 22

發表時間 : 2011-04-20 09:32:32
FORM: Logged


水水ㄚ頭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水水ㄚ頭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以新機組而言,磨合期除了機器之外,還有人員的磨合期,馬祖區處應無珠山大機組運轉經驗,磨合期可能需要較長時間,離島發電是發越多虧越多,所以停電越多台電就賺越多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成大可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7-10-07
發表文章 : 1069
掌聲鼓勵 : 1805

發表時間 : 2011-04-20 12:38:41
FORM: Logged


成大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成大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以訛傳訛
台電的長官們請解說清楚吧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Liner 
資深會員 

Liner

來自 : 駁岸邊(Bo-Huann-Bin)放煙火
註冊 : 2010-05-18
發表文章 : 1285
掌聲鼓勵 : 1673

發表時間 : 2011-04-20 23:15:26
FORM: Logged


Lin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in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跳電好處多
1.上酒店 方便上下其手
2.提早打烊 準備休息....
3.打電腦電磁波浮動易傷身..
4.提早就寢 一夜好眠..

Good Night
Everybody.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檳榔園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1-04-11
發表文章 : 13
掌聲鼓勵 : 41

發表時間 : 2011-04-21 11:23:31
FORM: Logged


檳榔園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檳榔園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早期停電時,鄉親還能體諒新機組之磨合,甚至還打趣若非台電停電,馬祖也很難得回到過去夜晚滿天星斗的時代。

只是如今三不五時的就來一次,造成一般生活不便不談、商家的營運虧損又該何人負責?

此一問題若持續性的無解,又談什麼觀光立縣?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羊羊咩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0-02-27
發表文章 : 15
掌聲鼓勵 : 28

發表時間 : 2011-04-21 23:15:41
FORM: Logged


羊羊咩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羊羊咩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是還有不斷得進步的空間...不是說馬資網不歡迎人身攻擊、謾罵、謠言、煽動犯罪、不雅內容嗎?無預警得停電...誰願意!歸究於換立委何其沉重!請問發文的站長...馬祖立委有幾位?是西瓜比較甜了...還是覺得橘子甜了...比較橙了呢?那試問下次馬祖停水了...是要換站長縣長還是總統呢?有那麼嚴重嗎?本墨倒置了吧!別讓真正的主角在後頭偷笑歹勢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