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6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5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61
掌聲鼓勵 : 8051

發表時間 : 2012-01-21 15:57:37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新臺馬輪明年十月下水,舊臺馬輪的出路應及早評估規劃 --閱讀人次 : 2973

 預定民國103年1元完成的新臺馬輪,承包廠商承諾提前於102年10月下水,也就是說,只剩下一年八個月,新臺馬輪就可以替代舊臺馬輪。新臺馬輪開航後,舊臺馬輪是要拍賣或留下備用,連江縣政府應及早評估及規劃。

 個人認為,舊臺馬輪留下備用,最起碼的用途可以在新臺馬輪歲修或故障時,作為替代船隻,無需租船。除此以外,縣府可以考慮開闢福澳--馬尾航線,利用舊臺馬輪引進大陸觀光客,帶動馬祖觀光。至於現有的小三通船舶,可以在未來的一年八個月內,全力爭取馬祖--黃岐航線,發揮小船的機動性,甚至可以規劃「準點開航」,實現馬祖與福州「一日生活圈」的願景。

 將來舊臺馬輪如果每天與馬尾往返一航次,往返時間約四小時,剩下的時間可以安排福澳--東引一天一航次,徹底解決東引的交通困境。尤其在冬季,台灣海峽風航高達九級、十級,但南竿與東引之間風浪都不到九級,臺馬輪每天開航福澳--東引一天一航次,將可解決東引冬天每月超過半月「關島」的現況,造福東引軍民。

 另外,如果舊臺馬輪繼續服役,在馬祖每年長達三、四個月的霧季期間,還可以從馬祖夜航,將白天滯留的旅客全部載回台灣,未來舊臺馬輪所能發揮的功能,所能創造的價值,又可添加一筆。

 當然,有人建議新、舊臺馬輪「雙向夜航」,也是不錯的構想,但可能因此犧牲了從大陸載運觀光客的利益,尤其,福州地區有六百多萬人口,如果用大船來當客輪,將可提升福州居民前往馬祖旅遊的誘因,每天500人的客源,經濟利益相當可觀,龐大的船票收入,也可以解決舊臺馬輪的營運問題,減輕縣府的財政負擔。

 無論如何,還有一年八個月,縣府應及早評估、規劃,讓現有的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如果運用得當,將可成為楊縣長任內的重要政績,楊縣長團隊,加油!



  已有 12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老邱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5-11-13
發表文章 : 47
掌聲鼓勵 : 153

發表時間 : 2012-01-21 19:25:37
FORM: Logged


老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在此向馬祖所有鄉親拜個早年,得知新臺馬輪即將102年十月份加入營運心中著實替馬祖鄉親開心,個人爾後前往馬祖旅遊搭船時心中也落實多了。
在「新臺馬輪船艙規劃設計,我的幾點建議」一文中,各位鄉親也踴躍發表個人看法,期許造船單位能多參考。當時舊臺馬輪時代與今時空背景不一樣了,資訊又這麼發達,客輪整體的流線及完善的設施,都讓我們拭目以待,更期望所有馬祖人能共同參與討論,創造出──馬祖人驕傲的產物。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12-01-21 19:27:36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好期待
新船加入航行!
雙向夜航或行走馬尾都好
有多一艘船
應該會給馬祖觀光加分!
高興加油鼓掌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