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3℃ AQI: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6-05-17 06:25:29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不是只有清水濕地問題----談馬祖的永續發展 --閱讀人次 : 3065

馬祖,不是只有清水濕地的問題!四鄉五島都有它面臨開發建設與永續經營的困難。生活在馬祖列島上的居民,都有它生存發展的權利,也有世代安居樂業的需求。

如何追求建設發展,也能兼顧生活品質的提升,更能保存自然、文化不被破壞消失,是當前嚴肅而重要的課題。正如台灣本島一樣,面臨永續發展與經濟發展,重要的轉折點。

經濟建設和永續發展,其實可以共存共榮,而非二選一的是非題。它有許多可能的選項,<可以保有生態環境!也可以發展觀光建設>。

以嘉義原住民部落達納伊谷和南投埔里的桃米坑社區為例,因為保護河川魚類和自然生態,而成為全省聞名的生態觀光村,每年湧入數十萬觀賞高山鯝魚和昆蟲的觀光客!既維持社區環境生態,也帶來發展和觀光收入。

馬祖擁有台灣甚至全世界少有的戰地風光、閩東建築文化,以及海岸生態資源。燕鷗、水母、螢火蟲、鯨豚,金花石蒜、豆梨、原生百合、油菊,媽祖、坑道、碉堡、沙灘、溼地------。

這些都是可以讓馬祖,成為觀光朝聖的資源,吸引觀光客,發展生態觀光產業。就看連江縣政府和社區民眾能否去發掘、保護、包裝和宣傳,讓它成為馬祖觀光的特色!

六月十一日,我們將邀請馬祖各鄉、村的民眾、代表,和專家學者,一起來探討和發起,馬祖永續發展的可能。提出自己的特色與見解,共同為馬祖的未來定位和發聲。荒野離島關環小組這幾年也願意投入經費和人力,來協助馬祖的生態發展,一起為馬祖,探索一條可長可久的發展之道。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