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3℃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6-05-19 04:47:05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荒野心情筆記 之三十五 --閱讀人次 : 3196

◎馬祖活動
因為珍珠颱風的來襲,為了顧慮團員活動的安全,我們決定延期原來是五月二十日的淨灘,改為六月十一日舉辦,剛好是基層村里長選舉之後。 這個活動,策劃了將近二個月,發動荒野的夥伴將近五十人前往參加,結果因為一場颱風,而臨時需要改變。

因為馬祖的交通十分困難,多虧東莒蛇島特派員曹瑞芳小姐的規劃和安排,一直到週一才全部安排妥切。到週二晚上快十二點,清水社區理事長陳治龍打電話給我,決定延期。這是十分不得已的決定!因為食宿交通都已安排好。但為了活動順利安全,還有讓活動更完善盡美,最後只好忍痛延期。

活動的內容也將擴大為馬祖四鄉五島,永續發展的研討和座談。當天除了淨灘活動,也將邀請各村里代表,發表宣言和研討座談,希望能探求一條馬祖永續發展之路,傾聽居民的心聲和訴求。 當然荒野的夥伴不能缺席!我們將支持當地居民,一起來為馬祖的永續發展,盡一點心力。上週六荒野理監事會也通過離島關懷小組的成立,個人和邱老師捐出第一筆捐款四十多萬,全力支持馬祖的永續發展。

我們將利用三年的時間,長期關懷馬祖,從事馬祖生態調查、各島綠色地圖繪製,和生態特色發掘,協助解說員培訓,發展生態觀光旅遊等。

荒野鄉土關懷委員會將擔任指導工作,也歡迎關心離島的荒野夥伴,能加入離島小組,一起為離島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暑假我們預計招收一批離島義工,先做義工的培訓和組成。

歡迎夥伴重新登記六月十一日馬祖之行,分成二天二夜關懷之旅和五天四夜調查之旅,請向荒野保育部慈雯或宜蘭分會素蜜小姐登記,歡迎您的參加!

陳清枝 寫於2006.5.19 宜蘭羅東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