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03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釣魚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9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5-07-15 07:10:2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釣花飛、鯷魚 莒光近來最熱門親子休閒活動 --閱讀人次 : 1715

--2015-07-15 馬祖日報

 釣花飛、鯷魚是近來莒光鄉親最佳的親子休閒活動,不僅能在短時間內收穫滿滿,一個不小心還會釣上高單價石斑魚。(圖�文:林冰芳) 

 【記者林冰芳�東莒報】不見花飛,鯷魚直接報到,輕鬆簡單的釣魚方式成了最熱門的親子樂趣,一大一小的組合配合得剛剛好,拿著釣竿掛上七星鉤直接在港區內釣,都能收穫滿滿。

 花飛、鯷魚屬洄游性魚,每年夏天就會抵達馬祖報到,往年順序都是由花飛拔得頭籌,今年卻不見花飛,鯷魚反而先現身,這幾天傍晚,不少釣友手持釣竿利用七星鉤,在青帆、猛澳港區隨手都能釣上好幾斤,一次釣一串的成就感實在很滿足,所以通常以兩人為一組,一人垂釣一人負責解鉤、撿魚,必須分工才能及時抓住魚群出現時刻,這時候親子聯手就是最好的組合,而且一不小心還能釣上高單價石斑魚。

 比起花飛體型較大,鯷魚就小了許多,不過絕大多數的長輩還是比較喜歡吃鯷魚,老人家說,鯷魚肉質較細緻入口香嫩,早期量多時會製成鯷魚干延長食用期限,現在人則選擇趁新鮮與親友一起享用。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