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釣魚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9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5-10-23 00:36:1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漁汛期到 釣魚注意事項千萬不可少 --閱讀人次 : 1427

--2015-10-23 馬祖日報

 【本報訊】漁汛期到,釣者躍躍欲試,馬祖磯釣協會、連江縣釣魚協會提醒鄉親及台灣釣友,馬祖進入強勁東北季風季節,從事海邊活動特別注意安全。熟悉地方狀況人士說,想釣魚,要做好1、救生衣、2、防滑鞋、3、手機防水套、4、天氣好並結伴同行。

 曹祥官說,釣魚是玩票,不是玩命啊!用生命釣來的魚,誰吃得下去?釣魚沒做好上述「四」件事,千萬別出門!

 馬祖磯釣協會、連江縣釣魚協會提醒釣友,漁汛期到,且馬祖東北季風強勁,提醒鄉親及台灣釣友從事海邊活動宜結伴同行,攀爬岩石要注意安全,並隨時與同行連絡或告知家人方向及地點,通訊手機要攜帶及充足電力,以求安全及以備不時之需。

 釣魚注意事項:

 絕不單獨行動:釣魚活動有危險性,最好三五好友結伴成群,除可交換經驗亦能相互照顧。

 安全裝備須齊全:除基本釣具、釣餌外,救生衣、釘鞋及失手繩必不可缺。避免夜釣,或一早摸黑行動,在肉眼無法看清狀況下,風險大於白天。

 瞭解釣點地形地貌:選擇地勢較高的平台,海浪比較不易打上來,避免後方有高聳的大岩石,以防海浪打上來時被捲入海中。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