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新進會員 

註冊 : 2022-09-26
發表文章 : 13
掌聲鼓勵 : 0

發表時間 : 2023-05-03 16:20:25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風的微笑(詩/圖) --閱讀人次 : 458

風的微笑
甜甜的
歡迎
夢的行脚
帶著一朵雲

向遠方
跨時空的旅者
問好

(詩語錄-191)

側記:換了一座更適合自己的游泳池之後,嶄新的良性循環帶給我更多創作的靈感,我一樣每天堅持游一千公尺,一種內在的安定感,讓我的詩寫得更勤快也更靈動了!這日,我在收集喜歡的畫家資訊時,多情的為一位深深撞擊我的畫家的傑作寫了一首詩,定題「未知的感傷」。我寫道:「安寧的情境裡/總有未知的感傷/悄悄的連結/一點焦慮/一點神秘/撩撥人的思緒/糾纏昨日/走過荒誕/ 詭異與恐怖/才好/溫情喊話/釀酒入詩」。我以極快的速度完成一首詩後,接著建立一個新檔案,當我把畫家的諸多作品圖檔和我的詩放入其中後,瞬間感覺擁有了更多力量!我並未特別去探索它背後存在什麼特殊的意義,因為畫家當我還是少女時代時,他就已經仙逝了。但我真的相信,藝術的影響力可以跨越世代時空,讓人體會什麼是相知相惜!零距離!

我正在追趕進度的300號畫作,使我對時間、體力的拿捏與掌握更加看重,因為稍有閃失延誤,我後續要追趕的500號畫作將會更加辛苦。為此我總是選擇夜泳,把有陽光的時段留給一幅畫,一切生活作息也都優先繞著一幅畫轉動,為了保留更多創作時間,我曾一次性購買四十幾個饅頭,塞進冰箱冷凍庫,希望簡化的生活能讓我充分掌握分分秒秒,全力衝刺!

這日,我的畫作進展順利,超前進度,我難得可以提前去游泳,接著去採購補充糧食,走出賣場時,陽光一片燦爛,我坐在賣場入口處的階梯上,喝剛買的現煮熱咖啡。眼前,陽光正好,馬路平緩的斜坡上,車子來來往往,天空有雲朵飄著,我心裡想著一些事,感覺創作者的生活十分美好,一切的付出都值得!咖啡喝了幾口我又想,我應該再搭配一點甜美的東西,於是我從自行車的籃子裡取出剛買的乳酪蛋糕,放在階梯上,邊切邊吃邊笑,咖啡香飄啊飄,天空有一朵雲也在笑,我沒搭理她,因為我腦海正想著,生活中的小確幸,應該多加珍惜!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