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45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6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23-08-02 23:47:09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的邊境(詩/圖) --閱讀人次 : 383

吟詩
莫管夜長
夢多
心的邊境
獨撐
一把傘

日夜
紛紛擾擾
不必多問
一幅畫
花紅柳綠
牽繫幾世風景

(詩語錄-195)

側記:「心的邊境」是我寫給自己的黽勉詩,因為我相信生命的出口,有無數的機會與可能,因為存在「正信」,我與我的畫,彷如連體嬰一般,分分秒秒都魂魄相依,不管日夜晨昏,無論身在何處,我都沐浴在一片我喜歡的色彩裡,再冷或再熱的天氣,我都會掃除干擾,找到方法,跟著一陣風,追著一朵雲,搭著一首詩的翅膀,努力奮飛!

為了擠出更多時間給越來越大的畫,我簡化日常生活,讓冰箱塞滿饅頭,或者煮一大鍋飯,搭配幾樣小菜,如此可快速捏成飯糰,省時又省事。日復一日,走向游泳池的路,是我最歡喜的時光,因為每日奮游可以讓我具備衝刺力,當我完勝追趕出新畫進度時,收筆時我都會帶著微笑,迎向一條熟悉的路。

我有時騎自己的單車,有時搭公車或選擇YouBike,親水之路,可以悠哉悠哉的走走停停,轉進長長的行道樹綠蔭時,可以摸摸摸大榕樹的觸鬚,把路邊漫爬的蝸牛引導向安全的路徑,然後繼續欣賞怒放的小野花,她的微笑也許會在我的某一幅畫中定格,恆久飄香!至於水中的世界,我一向不追求速度,但我堅持保持耐力,因為連游一千公尺讓我體會許多「轉化」的美感,我常一邊游一邊腦海回顧著我喜歡的海洋紀錄片,特別是彷彿外星生物的魟魚,我記得我在畫他的時候忍不住嘴角上揚,一直開心的笑,我相信我的前世、今生與來生都與他牽繫著一份特別的情緣!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