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陣雨 霧  溫度:20℃ AQI:4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6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24-04-02 12:50:27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擁抱(詩/圖) --閱讀人次 : 203

擁抱
一朵雲
繾綣一陣風
如詩的悄悄話
拂過水面
緊貼海岸
踽踽
伊人在前方
獨唱
未了的結局
濺起
滿天雲彩

(詩語錄-207)

側記:

習慣提早部署,超前進度的我,近日終於騰出一小片時光,把去年參賽獲得的第二張「藝術成就榮譽證書」和畫作一一列印,歸檔入資料夾,這是一個極美麗的收藏,我的血汗與熱情與對未來的一切衝刺、奮戰與盼望,全都包藏其中。薄薄的幾張彩印紙,自然會年復一年,日積月累,漸漸增厚、增重,但我真正追求的不是這「有形」的成績,而是更超然、崇高「無形」的一些東西。我想起初次決定參賽,乃因發現這項比賽沒有任何規則與限制,這正符合且滿足我想飛的慾望,且誘引我去思考天空與海洋,詩與遠方,一隻鳥與一條魚與一個夢的互聯關係,我一邊畫一邊寫一邊思考著,沒有遲疑沒有停頓的昨日、今日與明日,漸漸形成一個越來越遼闊的遠方,讓我可以更放心去衝刺!追逐!

漫漫人生路,追求進步的過程,必需不斷讓位給更重要的事物,所以我的生活越來越簡化,當畫桌越來越大,調色盤越來越多時,我畫中的光影層次,水波變化也越來越靈動,而我就像追求真理的求道者一樣,忙得不知日夜晨昏,感到身心俱疲時,我會挑選最喜歡的運動競賽節目看,藉以舒緩自己。因為優秀的運動員懂得如何激發自己的潛能,藉助訓練反應力和敏捷度,讓自己保持顛峰,在競賽場上,他必需掌握奧秘的「我預知了你預知的我的預知」,以取得優勢勝算。在追求超越自己的過程,運動員必需完美融合許多要件,才能再創新高峰,創作也是一樣,因為隨著年歲增長,體力下滑,我得提升更好的時間管理技巧,並藉助運動以保持體力和靈敏度,才能順利完成既定目標。

今年,我的創作進入一個新歷程,在為新一幅500號畫作上色時,有一天我被一股驅動力導引入一個極微妙的境地,因此把正在上色的部分構圖臨時變動,重畫之後再接著上新色,這決定讓我從黃昏忙到天濛濛亮才完成新版,疲憊至極的我當時有點懊悔,但後來再審視畫面,卻是滿心歡喜,它讓我深刻理解,進步必需自助自攻,因為「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正向創作之路前進的我,因此鼓勵自己,要在充滿信、望、愛的內在驅動力指引下,成為新一個階段的燃料,推動著自己,更勇邁前進!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