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校長聯誼會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7-05-13
發表文章 : 1
掌聲鼓勵 : 2

發表時間 : 2017-05-13 09:47:50
FORM: Logged


馬祖校長聯誼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校長聯誼會  IP位址: Logged

互挺!社會更美好;互挺!教育會更好! --閱讀人次 : 1640

各位先進大家好:本縣規模小,人口及校數少,各類活動競賽參與人員及學生重複性高,師生假日(活動期間)無法休息的問題確實存在,也一直是教育夥伴們關注研議的課題,我們會持續努力在辦理活動時做好效益評估與資源整合,但以下幾點也必須加以說明:
一、中央教育政策的推動,需要地方政府的執行與支持,政策必辦的項目我們無法推卻,因為中央的資源的挹注攸關教育各項工作的推展。
二、多元創新的社會,多樣化的人才培育極為重要,學校除各領域課程的實施外,校際間亦有國(英)語文、體育、美術、歌唱比賽(今年增列福州語組)、科學展覽、科學探索等活動,這些活動的規劃辦理,是依孩子的發展需求所搭建的舞台,無法強迫家長及學生參與,也絕非討好上級或行禮如儀。
三、近年來跨校組成的合唱團、籃球隊、少棒隊,參與夥伴的投入不是沽名釣譽,而是給孩子一個機會;不為比賽成績,而是希望孩子的視野拓展,從生活中體驗與學習,而這些也都無法強迫家長及學生參與。
四、近年來馬祖孩子的學力表現(平均僅次於台北市),一直是我們所引以為豪的,這些成績歸功於第一線老師的付出與家長的配合,但十二年國教的實施、少子化、家庭結構轉變、學習雙峰等現象也衝擊著教育現場。這些議題,教育夥伴們不是沒有關注,而是一直在找方法、尋資源。於是有了精進教學、補救教學、夜光天使、親職教育、教師自發性留校課輔、學力檢測、會考成績分析等措施。在未來我們希望透過活動的整合創造多一點時間讓老師陪伴孩子,也努力的將這份自豪繼續保持下去。
五、教育是百年大計、是一步一腳印,更多的耕耘是需要家長的投入、社會的支持。去年天下雜誌全國教育力評比第三,高興一天就好,我們希望的是更多在地化的教育特色與活力,感謝社會大眾,努力永遠不夠,持續加油!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水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09-04
發表文章 : 59
掌聲鼓勵 : 395

發表時間 : 2017-05-13 14:43:29
FORM: Logged


水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水瓶  IP位址: Logged

一切為孩子,為孩子一切,為了一切孩子。
所以,不管路走多遠,都不要忘了最初的目的。
為了一切的孩子,感謝老師們 無私地付出。
在這母親節的前夕,向孩子們的第二母親-老師-
致上最高敬意。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水瓶
Simon.Kuo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6-12-22
發表文章 : 134
掌聲鼓勵 : 332

發表時間 : 2017-05-13 15:28:08
FORM: Logged


Simon.Kuo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imon.Kuo  IP位址: Logged

多元學習和適性發展,已經是台灣教育的主流,分數主義和考試主義已經過時了,支持各位,不要再走回頭路!給所有的學生一個機會,未來行行出狀元!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