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Shiu Andy 
新進會員 

註冊 : 2023-09-26
發表文章 : 2
掌聲鼓勵 : 5

發表時間 : 2023-09-26 22:33:56
FORM: Logged


Shiu And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hiu Andy  IP位址: Logged

馬祖地區網路訂船票資訊可能個資外洩 --閱讀人次 : 1289

馬祖的鄉親大家好我是地方遊客,因為個人業務需要常會有國際電話接聽,今天晚上1000收到這個電話號碼的來訊(+10237257668),因為我也在等美國國際電話,我就接起來,他說他是船公司打來的,先問我是不是在某月某日買過莒光的船票(之前確實有買過,然後是從官方訂票網站上面買的),他說最近有遭到駭客攻擊要跟我確認身份和信用卡,我回答我的票是馬祖交旅局幫忙買的,不擔心他就掛電話了,知道鄉親運用船班做島際之間的交通主要方式,請大家告訴大家要特別注意,明天我也會反應到訂票網站去的。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蘇柏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07-14
發表文章 : 490
掌聲鼓勵 : 2307

發表時間 : 2023-09-27 00:24:15
FORM: Logged


蘇柏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蘇柏豪  IP位址: Logged

這位旅客你好

其實不瞞您說,近一年來交旅局所屬的海上訂票系統持續發生旅客個資外洩事項,已經有不少鄉親與旅客遭到詐騙,系統目前更新到第三個版本,仍然有大量旅客資料外洩。

然而交旅局不但強制船公司使用有個資外洩疑慮的海上訂位系統,不准船公司自行設置系統或是尋找較為可靠的民間平台,在事發之後交旅局還拒不認錯,將所有外洩遭詐的責任推得乾乾淨淨。目前已經有遭到詐騙的鄉親、旅客們,接受法律諮詢準備提出國賠訴訟。

事實上在幾個月前也我自己也有收到過詐騙電話,抱歉馬祖縣府的嚴重失職讓您遭受風險,目前民間亦要求民選首長需負責自行賠償,如若不然將發動罷免顢頇不適任的獨裁首長!

感謝您不吝於告知大家這個問題,馬祖風景優美民風淳樸,希望您未來有機會能再度到訪馬祖,屆時希望能迎接您的是一個安全的訂票系統。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語畢!哄堂大笑。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9-12-02
發表文章 : 102
掌聲鼓勵 : 173

發表時間 : 2023-09-27 06:33:59
FORM: Logged


語畢!哄堂大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語畢!哄堂大笑。  IP位址: Logged

網路上最近好多自導自演一直在黑的,PTT、巴哈姆
特這種爛招爛戲碼常常在上演,主打的就是一個,反
正我這樣黑你,首先你也無法查證駁斥,加上確實有
前例,讓公部門反擊也很難有力度。

然後就是這麼巧,發文沒幾分鐘就有個被炎上的出來
充正義使者,講的一副是正氣凜然、當仁不讓、捨我
其誰的人回應,把開版議題帶入他主張,真的是可可
愛愛。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馬祖歡樂無髮黨 
中階會員 


來自 : 無髮島
註冊 : 2023-07-09
發表文章 : 167
掌聲鼓勵 : 88

發表時間 : 2023-09-27 12:24:24
FORM: Logged


馬祖歡樂無髮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歡樂無髮黨  IP位址: Logged

蘇柏豪 wrote:

然而交旅局不但強制船公司使用有個資外洩疑慮的海上訂位系統,不准船公司自行設置系統或是尋找較為可靠的民間平台...(節錄)
將發動罷免顢頇不適任的獨裁首長!
...
屆時希望能迎接您的是一個安全的訂票系統。

數位大臣唐鳳都保障不了的問題,你蘇柏豪敢保證?

你敢保證讓船公司自行設置系統,換民間平台,罷免掉告你嘴秋的王忠銘,就從此不會再有個資外洩?

你比唐鳳厲害行啊,李問要推薦你去入閣才對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Shiu Andy 
新進會員 

註冊 : 2023-09-26
發表文章 : 2
掌聲鼓勵 : 5

發表時間 : 2023-09-27 14:07:31
FORM: Logged


Shiu And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hiu Andy  IP位址: Logged

一、我不知是縣政府管理的訂票網站,我以為是船公司聯合做的。
二、我是昨天晚上接到電話後,回頭看訂票網,都沒有任何提醒,就想說這是不是剛開始有資料外洩詐騙事情,加上他晚上十點還打電話,我就單純想說如何提趕快提醒注意。
三、早上要打去訂位網站,發現網站也已經跳出提醒視窗了,我不知是不是我這件事po在這開始發效,但是已經開始提醒大家,這也只是我的初衷,也代表這論壇是有很大影響力可以提醒到大家,這也就夠了。
四、我按照訂票網站跳出的視窗說法,先去寫168反詐騙網站了,但我沒被詐騙到錢,然後又要回馬祖做筆錄,我想這要成案很難,但是憑這論壇影響力,一定會讓相關單位多注意,這種事情一定會越來越少。
五、不需要政治化-----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