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74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爾凱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12-31
發表文章 : 118
掌聲鼓勵 : 375

發表時間 : 2023-10-07 18:59:47
FORM: Logged


曹爾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爾凱  IP位址: Logged

兩岸關係,像極了愛情。 文/曹爾凱 --閱讀人次 : 919

陳雪生委員在立法院質詢時說:「中國是我的祖國。」引發媒體熱議,在選舉期間,國家認同永遠是藍綠口水戰的最愛,像極了愛情。

故鄉是祖先流浪的最後一站,何處心安,何處是家。馬祖人多是從大陸遷徙而來,血脈與文化息息相連,祖先選擇定居於此,只是因為可以心安的生活,這是我們要珍視的土地。

兩岸關係,國與國之間的文字遊戲,有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有兩國論;有兩岸一家親;也有抗中保台等等,但國家是由民眾所組成,民眾要的不是文字遊戲,民眾要的是安心的生活。

阿凱認為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各自都是主權獨立國家,如何相處,雖見仁見智,但和平穩定、進步發展,應是民眾安心生活的期待,所以阿凱提出了落實兩岸和平經貿區的政見,像極了愛情。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2000 T 
新進會員 

註冊 : 2023-07-04
發表文章 : 5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23-10-08 12:24:23
FORM: Logged


2000 T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2000 T  IP位址: Logged

"中國是我的祖國"國家認同是文中的藍綠口水戰。

"各自都是主權獨立國家"不也是國家認同?怎麼自己談就不是口水戰了呢?

比起藍綠直接的主張訴求,

面對衝擊力最大的問題,不敢、不能、也害怕去面對。

跟柯文哲每每面對同婚、核能、兩岸議題都一樣,

只能用混淆包牌的說法去打混,

高深的詐騙想要的是每一張選票,卻沒有丟任何一張選票肩膀。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