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4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清廉法治新馬祖 
資深會員 


來自 : 李問2024馬祖立委
註冊 : 2023-08-01
發表文章 : 79
掌聲鼓勵 : 559

發表時間 : 2023-12-13 11:49:52
FORM: Logged


清廉法治新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清廉法治新馬祖 清廉法治新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wen1949  IP位址: Logged

【陳雪生能為北竿機場停用8年的經濟損失負責嗎?】 --閱讀人次 : 614

【馬祖大橋沒個影就先爭取擴建北竿機場 陳雪生能為北竿機場停用8年的經濟損失負責嗎?】

原文出處:李問臉書

北竿鄉親都很擔憂機場擴建案,會讓當地至少8年以上沒有飛機可以搭乘。大家都十分不解,#為什麼陳雪生立委要爭取這樣的發展順序,來破壞北竿的民生經濟?

#呼籲陳雪生盡速向鄉親們說明和解釋!

馬祖大橋、北竿機場擴建和廢除南竿機場,是連動的發展。馬祖縣政府自己在2018年向行政院提出的,「南北竿跨海大橋可行性研究」就指出,#首先要進行南北竿跨海大橋之興建規劃,#其次才是北竿機場之整建,#第三為廢南竿機場並進行土地開發。

現在中央民代的陳雪生立委,連馬祖大橋都還沒確定,就在如火如荼爭取北竿機場擴建預算和評估。

難道陳雪生立委會不知道,機場擴建的交通黑暗期,對以觀光為主要產業的北竿,會有多大的民生經濟衝擊嗎?

近日,北竿的觀光旅宿和餐飲業者都很焦慮,紛紛在網路上和向我們辦公室抱怨,非常擔心北竿未來的發展。像是:

🔺八年不是一年兩年,#北竿帶來的經濟損失有多大,你們這些政客知道嗎?

🔺#民宿業者的訂房率一定慘不忍賭,遊客要回台灣,誰要在北竿過夜?睡醒還要去碼頭船趕飛機!

🔺#說好的先有橋才有改善機場呢?

🔺關閉8年以上,#換來的內容為何?

🔺實在不理解花8年擴建一個機場,#能增加多少霧季時的起降率?

🔺擴建北竿機場,#要犧牲掉一座山,值得嗎?

擔任過縣長、數十年立委的陳雪生,應該要很熟悉馬祖的發展,也很熟悉向中央溝通才對。結果,現在卻弄出一個會搞壞北竿民生經濟的發展順序,實在是十分離譜!

呼籲陳雪生盡速出面,向馬祖鄉親好好說明,為什麼在大橋都還沒確定,就要先爭取擴建北竿機場?為什麼要違背馬祖縣政府提議的發展順序?對北竿民生經濟的衝擊,有做過評估嗎?若停用北竿機場8年,配套措施有哪些?北竿人到南竿去搭飛機,南竿機場是否能承受?什麼都沒說明清楚,就要北竿民眾停用機場8年?

#陳雪生立委對馬祖心目中的發展順序和藍圖到底是什麼!

圖片來源:馬祖日報的馬上處理,及連江縣南北竿跨海大橋可行性研究成果報告(2018)

🔺【李問2024馬祖立委政見】https://tinyurl.com/upbjda2n
🔺【線上捐款】https://donate.newebpay.com/wen1949matsu/2024donate

#馬祖新時代 #換人做做看
#李問2024馬祖立委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1
掌聲鼓勵 : 3404

發表時間 : 2023-12-13 11:59:34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IP位址: Logged

身為中央執政黨的黨部發表這樣的言論是可笑和矛盾的。

難道民進黨沒有交通建設也在推動嗎?也要為造成的經濟損失負責嗎?


又,李問的言論符合邏輯的話,那北竿永遠更不用妄想爭取更大的機場了。與其為選舉操作想雙殺手段,不如一起齊心向中央爭取大橋快核定。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友志一同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7-04-23
發表文章 : 739
掌聲鼓勵 : 2732

發表時間 : 2023-12-13 12:21:20
FORM: Logged


友志一同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友志一同  IP位址: Logged

身為陳雪生助理出來發表這樣的言論是可笑和矛盾的。

講了20年,吸了多少選票,然後一再跳票,讓馬祖錯失寶貴的光陰。

造成建造經費提升,橋還沒出現的局面,陳雪生要負責嗎?

最後一段是在幫李問拉票嗎? 我看再給4年陳雪生也蓋不出橋來啦~

就說這個人滿腦子都是選舉,大家鄉親都在看。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馬祖歡樂無髮黨 
中階會員 


來自 : 無髮島
註冊 : 2023-07-09
發表文章 : 167
掌聲鼓勵 : 88

發表時間 : 2023-12-13 12:54:17
FORM: Logged


馬祖歡樂無髮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歡樂無髮黨  IP位址: Logged

友志一同 wrote:

講了20年,吸了多少選票,然後一再跳票,讓馬祖錯失寶貴的光陰。
造成建造經費提升,橋還沒出現的局面,陳雪生要負責嗎?

咦?難道這七年在中央執政的是國民黨?民進黨不用負責?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友志一同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7-04-23
發表文章 : 739
掌聲鼓勵 : 2732

發表時間 : 2023-12-13 13:17:31
FORM: Logged


友志一同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友志一同  IP位址: Logged

疑,難道之前不是馬英九執政嗎?

國民黨不用負責嗎?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