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 
資深會員 


註冊 : 2020-07-12
發表文章 : 117
掌聲鼓勵 : 486

發表時間 : 2024-03-05 18:59:44
FORM: Logged


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  IP位址: Logged

【詹庭語:謝謝鄉長與主席支持盡速開說明會回應北機擴建疑慮】 --閱讀人次 : 943

庭語代表向北竿鄉親報告:
(全文轉自:詹庭語FB

為了北竿機場擴建的議題,今天早上鄉代會開了臨時會。首先,要感謝鄉代會同仁的支持,感謝吳金平鄉長出席針對北竿機場擴建專案報告對地方的發展影響。

鄉親們都非常關心北竿機場的擴建案,芹壁村長陳世朝今天也主動來旁聽關心。

北竿機場擴建畢竟這是高達2、300億的工程,牽涉到的層面很廣,包括:專業的飛安考量、停飛對地方民生經濟的衝擊效應、和縣府對停飛配套措施,還有擴建完工後的願景等等,在今日的代表會中都有討論到。

當然也因為事關重大,一定還有很多事情我們沒能注意到。我也認為,這也不是我們一個早上鄉代臨時會,就足夠充份討論、和決定的事情,而是需要鄉親們大家一起參與。

我個人也強烈要求,要在行政院核定之前來地方舉辦說明會,第一線了解鄉親需求及意見採納。

所以,希望能夠在中央核定之前,盡速請中央單位和縣政府來到北竿舉辦說明會,聽取地方鄉親們正反兩面的聲音。

謝謝吳金平鄉長對於盡速召開說明會一事也相當認同,也允諾會向縣府反映鄉親們的意見。

北竿鄉的發展,需要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協助,還有地方鄉親的參與。尤其資訊要公開透明、主動與民眾充份溝通,政策才能達到雙贏。






  已有 13 位網友鼓勵
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 http://www.facebook.com/DPP.matsu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838
掌聲鼓勵 : 4509

發表時間 : 2024-03-06 06:06:39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IP位址: Logged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Liner 
資深會員 

Liner

來自 : 駁岸邊(Bo-Huann-Bin)放煙火
註冊 : 2010-05-18
發表文章 : 1288
掌聲鼓勵 : 1673

發表時間 : 2024-03-06 08:21:06
FORM: Logged


Lin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iner  IP位址: Logged

感謝庭語鄉代為北竿鄉民喉舌。
北竿有你真好。
北竿鄉不分顏色及不分黨派,支持為鄉民無私奉獻的人。

少年(年輕)、認真、好央教

伊係上好央教ㄟ(最能受託辦事)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布魯諾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7-03-14
發表文章 : 66
掌聲鼓勵 : 92

發表時間 : 2024-03-06 09:02:14
FORM: Logged


布魯諾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布魯諾  IP位址: Logged

收割 得分
大寶覺得有點噁心

實實在在建議北竿鄉公所及其他民代
村落社區/衛教/社福/工務/說明會/座談會...等等公眾議題
之作為
要"即時"有效滴做數位傳播行銷
一方面顯示重視地方重大議題
一方面鼓舞基層的努力
努力了半天就輕易被人收稻尾
被人當盤子的滋味可不好

別認為沒什麼唷!
對於青世代的"記憶映象"影響很大滴
詹代表及背後的黨對於這味可是很會操作的

早知如此
何必輕易放過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馬祖陳高 
中階會員 


註冊 : 2021-11-17
發表文章 : 29
掌聲鼓勵 : 137

發表時間 : 2024-03-06 09:32:40
FORM: Logged


馬祖陳高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陳高  IP位址: Logged

庭語加油!重大議題就是要即時讓外界知道訊息

北竿機場擴機,各方立場:

國民黨籍鄉長吳金平:
機場擴建效益包括可規劃改善機場周邊基礎建設與道路;容納更多與更大型的航班;能爭取增加航班頻率、遊客流量與貨物承載量;提高旅遊業發展,帶動地方經濟及吸引商業投資等。

擴建案會讓北竿至少7年交通不便,將直接衝擊北竿對外交通及產業發展,能否提供北竿鄉親交通受限的補貼、機票保留位與物流成本,以及增加南北竿船運班次等都是重點。

他支持改善飛航安全,但因為工期太長,許多鄉親向公所表示無法接受,他認為機場改善在國家建設中是重要一環、責無旁貸,至於怎麼做,希望在說明會後再來看鄉親意見。

國民黨籍北竿鄉代會主席林加友:
會中決議,在北竿機場擴案正式拍板前,中央應邀集相關單位到地方召開說明會,回應鄉親疑慮。

目前鄉親向他表達較多的是反對意見,且有很多資訊不太清楚,希望儘快開說明會讓鄉親了解面臨狀況及能否縮短工期等,民代一定是站在鄉親立場。

國民黨籍北竿鄉代王冠予:
對未來發展要有遠見,在飛安為重的前提下,「做是勢必要做」,不過要用影響最小、縮短工程年限方式施做,並做好配套措施。此外,也有些年輕人或退休公務員覺得飛安最重要,機場擴建是為了後代子孫著想,反對者可能是認為自身權益受損。

他說,民國90年左右就有改建北竿機場的發想,大家也一直盼望改善機場,他過去在陳雪生辦公室工作,每年辦理交通地方建設考察,北竿機場建設都是重點,當時也沒人表示疑慮。如果施工7年可以換來後面好幾代的飛行安全,是可以討論與爭取的。

民進黨籍北竿鄉代詹庭語:
大家都很擔憂,等行政院核定後再來地方舉辦說明會會不會太晚、鄉親想法是否還有機會被採納,所以希望能在中央核定前儘速請中央單位和縣府到北竿舉辦說明會,到第一線聽聽地方鄉親聲音。

馬祖北竿機場擴建工期長 地方盼中央先開說明會
2024/3/5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403050267.aspx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尉遲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1-25
發表文章 : 247
掌聲鼓勵 : 559

發表時間 : 2024-03-06 09:51:38
FORM: Logged


尉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尉遲  IP位址: Logged

當民代不在選民關注話題為民喉舌,自己家裝祥通第四台看35台轉播就好了,幹嘛跟人選民代呢?
布魯諾 wrote:

收割 得分
大寶覺得有點噁心

實實在在建議北竿鄉公所及其他民代
村落社區/衛教/社福/工務/說明會/座談會...等等公眾議題
之作為
要"即時"有效滴做數位傳播行銷
一方面顯示重視地方重大議題
一方面鼓舞基層的努力
努力了半天就輕易被人收稻尾
被人當盤子的滋味可不好

別認為沒什麼唷!
對於青世代的"記憶映象"影響很大滴
詹代表及背後的黨對於這味可是很會操作的

早知如此
何必輕易放過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小小王王 
中階會員 


註冊 : 2021-09-02
發表文章 : 35
掌聲鼓勵 : 123

發表時間 : 2024-03-06 11:17:34
FORM: Logged


小小王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小王王  IP位址: Logged

北竿已經比南竿更安全(降落標準更低)
飛機也沒有比較多

順序問題很重要,焦點不要被模糊掉
先蓋大橋再修機場
反對的聲音就沒那麼大了...

然後不要被回饋迷了眼睛
即使交通費全補助,北竿鄉親來回台灣一趟要比現在多花好幾個小時
如果到了南竿遇到天氣不好又要回北竿,然後等天氣好再去南竿...都是無形的成本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Anchor0836 
高階會員 


註冊 : 2023-05-31
發表文章 : 22
掌聲鼓勵 : 180

發表時間 : 2024-03-06 11:55:35
FORM: Logged


Anchor0836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nchor0836  IP位址: Logged

看上去有陳老大背景的北竿政客支持7年期北竿機場擴建,理由是可以又換到幾代人的飛安。
現代台灣旅遊大趨勢就是國內旅遊繼續盪下去,社會上公認國內住宿成本過高,景區品質不比國外好,想來離島旅遊,交通費更是加上去的一大開銷。
今年馬祖旅遊慘業會大力回升嗎?幾乎是不可能,況且至今看不到縣府交旅局、產發處有任何新策略、新作為。北竿機場若再施工,塘岐、后澳一帶環境品質必定江河如下,旅遊條件當然更差。
7年後北竿機場營運量能有劃時代突破嗎?畢竟是先射箭再畫靶的想像。現實上,觀光客已經不再會像疫情期間來馬祖偽出國,熱潮一過,就難以挽回。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義無反顧再拼123456 
初階會員 

義無反顧再拼123456

註冊 : 2024-02-14
發表文章 : 6
掌聲鼓勵 : 31

發表時間 : 2024-03-06 16:16:06
FORM: Logged


義無反顧再拼123456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義無反顧再拼123456  IP位址: Logged

庭語在北竿眾多民代擁護領導中心下,奮勇殺出一條雪路,替底層鄉親發聲必須點讚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依法開罰 
高階會員 


註冊 : 2023-03-30
發表文章 : 33
掌聲鼓勵 : 216

發表時間 : 2024-03-06 16:27:23
FORM: Logged


依法開罰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依法開罰  IP位址: Logged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雲高780會不會改善?不會改善蓋什麼機場都是騙人的。是不是要把壁山山頭也炸到剩500還是300?
這麼多年來鄉親都知道會關場返航大部分都是雲層太低起霧只是少部分不是嗎?
另外還有代表質疑立榮航空機師素質、判斷能力,我也是(歐麥嘎),你視力這麼好以後都給你飛好啦~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