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1℃ AQI:47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依法開罰 
高階會員 


註冊 : 2023-03-30
發表文章 : 33
掌聲鼓勵 : 216

發表時間 : 2024-03-07 21:27:53
FORM: Logged


依法開罰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依法開罰  IP位址: Logged

北竿機場不安全了嗎? --閱讀人次 : 1277

為什麼某一部分的人總把跑道東移前的空難事件掛在嘴邊?這下好了全台灣現在都認為北竿機場是不安全的,自跑道東移完成後北竿出了什麼包?是要模糊什麼焦點?三年前的主輪掉落事件是在北竿嗎?
明明條件比南竿好的機場變成有安全問題的機場,北竿是限重起飛不是不安全的機場!而且還是南竿側風過大唯一的備降機場!
縣長可以告訴北竿鄉親擴建完後北竿到底一天要飛幾班?你要不要跟鄉親說雲高300是你跟民航局的協議還是立榮航空答應你的數據?300呎的雲高基本就是在濃霧中飛行,這樣就是安全?一個目視機場在濃霧中降落有多危險你知道嗎?大家都記得當年壁山空難就是因為能見度不足錯把午沙大道看成跑道,最後拉升不及機尾擦撞軍營水塔導致墜毀,馬祖就是有地形障礙強迫在最低標準降落叫安全?
明明一開始評估的是把獅嶼剷除,屆時炸山填海對於飛機起降影響就能最小,為什麼現在要變成全跑道整建向南延伸,之後是不是為了避開短坡山還要跑道位移角度?很多過去資料在馬報上都能查得到,但哪一篇報導告訴民眾是要完全關閉機場施工?說好的先有橋才有擴建案呢?照今天會議內容我們是否可以解讀大橋案就是石沈大海了!
縣府會議一開始簡報的數據分析是騙三歲小孩的嗎?什麼百萬容納量機場,現實就是台灣只剩立榮、華信兩家國內線客機,全台灣只有這麼多台ATR。無法起降噴射客機A321的馬祖機場。全台灣只剩下你馬祖一條航線其他機場都不用飛了嗎?看得到吃不到的餅你們也敢劃!
在當地軟硬體不足的情況下疫情三年大家不是沒看到那種亂象,憑什麼北竿永遠要是犧牲品,政治因素而產生的南竿機場導致北竿生意蕭條北竿人也吞了,還要傷害多少次北竿鄉親?疫情最好的那三年過去了縣府對於觀光的推廣有更加大力度還是有什麼新的賣點嗎?要不要去詢問一下個旅宿業者截自目前為止訂房、報團人數有多慘?發展觀光不是一直砸錢做無意義的建設就能帶來人潮好嗎!便捷的交通難道南北之星還不夠便捷?不也是在市場機制下今年也要改為包船模式?人潮去哪了?交旅局對接下來的藍眼淚旺季又做了哪些宣傳案?已經三月中旬了還是毫無動作。
希望北竿鄉親有委屈就要說,不要再因為人情躲在後面,勇敢站出來讓這些人看到北竿的團結!看看今天臨時會縣府明擺著要強勢讓北竿擴建拍板,有尊重過北竿人嗎?一向在臉書自吹自擂的縣長、一向要底下個部門勇於釋疑的縣府團隊怎麼全都噤若寒蟬?周議員說的鄉親有知的權利,縣府團隊有告知的義務,你們做到了嗎?選前一切以民意為依歸,選後我一個人說了算嗎?
林副議長提到的這十幾年來馬祖哪個重大工程有如期完工?你還一副嬉皮笑臉的態度面對,如果北竿機場到最後變成大坵橋一樣的爛尾工程倒霉的是誰?不還是北竿鄉親?縣長你說對當地產業不會有衝擊,請問你哪來的數據?北竿曾有完全停飛的歷史嗎?
最後引用詹代表臨時會所說的一句話送給你: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



  已有 17 位網友鼓勵
FIM-92Sting 
高階會員 


註冊 : 2022-04-29
發表文章 : 35
掌聲鼓勵 : 246

發表時間 : 2024-03-07 22:09:04
FORM: Logged


FIM-92Sting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FIM-92Sting  IP位址: Logged

陳不願對北竿機場擴建帶來諸多問題負起責任,只是因黨務回馬祖晃一下,裝作不嚴重。王今天要北竿政界和居民不要鬧到中央去,造成行政干擾,意思就是等他卸任之後,到時已不關他的事。
機場擴建這檔事,後續就看北竿民選各公職:議員、鄉長、鄉代、村長,加上各村居民近期如何自力救濟,向交通部發聲或陳情,或考慮發起鄉民公投。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小小王王 
中階會員 


註冊 : 2021-09-02
發表文章 : 35
掌聲鼓勵 : 123

發表時間 : 2024-03-07 23:42:44
FORM: Logged


小小王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小王王  IP位址: Logged

想到一個方式不知道能不能解套
是不是有可能維持航行量,在沒飛機來的時候作工程?
這樣即使工期延長但是不影響目前的狀態
反正北竿現在一天就兩三班飛機
改善跑道也只是向海面延伸出去,理論上就是船在海面上作業
天上下來的飛機應該影響很小?怕影響的話飛機來之前船開走就好


或是施工期間北竿機場降落的標準拉高
例如變成沒有儀器精密降落之前的標準
這樣天氣不好的時候雖然會少飛,但是除了霧季的其他時間大部分飛機起降還是可以正常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依法開罰 
高階會員 


註冊 : 2023-03-30
發表文章 : 33
掌聲鼓勵 : 216

發表時間 : 2024-03-08 16:30:33
FORM: Logged


依法開罰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依法開罰  IP位址: Logged

強烈要求王忠銘跟北竿鄉親道歉!強行把東移跑道扣上不安全、飛安有疑慮的機場!強行把當年陽春機場空難扣在現有2C跑道!現媒體報導完全國人民都認為北竿是不安全機場,誰還敢搭乘?一縣父母官竟然如此顛倒黑白!強烈要求王忠銘向北竿鄉親以及引導錯誤訊息道歉並登報澄清!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