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1℃ AQI:49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華燈初上 
初階會員 


註冊 : 2022-03-09
發表文章 : 3
掌聲鼓勵 : 34

發表時間 : 2024-03-08 02:03:08
FORM: Logged


華燈初上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華燈初上  IP位址: Logged

命運多舛的北村車站 --閱讀人次 : 1092

說個故事
某北村蓋了鄉內第一間車站,鄉內民眾跟遊客都要在這車站搭車,啟用以後人潮不斷,周邊商家也賺的盆滿缽滿,但車站蓋在邊坡旁,不幸因兩次颱風土石流造成一些死傷意外,因此村長決定把車站搬到旁邊比較安全的空地上,再也沒發生過土石流意外。
過了幾年,鄰近的南村也蓋了一間車站,因南村較熱鬧,車站離市區也近,因此其他村民跟外來的遊客都改由南村車站下車,從此以後北村車站門可羅雀,周邊商家的收入也跟著少了大半。
某天,北村村長以北村車站舊址過去發生兩次土石流太危險了(?),計畫跟鄉長要一筆經費將車站擴大並加裝照明設備(?),完工後可以停更大台的列車,夜間還可以營業,到時候一定可以吸引更多的遊客在北村下車,不過前提是車站要停止營業並封閉施工十年。
消息才一傳出,北村村民群情激憤急得跳腳,萬一車站真的停業,村民沒收入不說,還要千里迢迢跑去南村車站搭車。況且十年後只要南村車站繼續營業,用膝蓋想也知道北村車站的旅客不可能增加,停業十年換來的只是一間變大加了照明但是依然空蕩蕩的車站。
目前北村村民已向鄉長遞交陳情書,劇情會如何發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莉婷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0-07-22
發表文章 : 253
掌聲鼓勵 : 322

發表時間 : 2024-03-08 07:57:39
FORM: Logged


莉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莉婷  IP位址: Logged

北村跟南村的車站, 從頭到尾北村占優勢爭取到普悠 大魯 南村停區間。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小小王王 
中階會員 


註冊 : 2021-09-02
發表文章 : 35
掌聲鼓勵 : 123

發表時間 : 2024-03-08 10:25:44
FORM: Logged


小小王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小王王  IP位址: Logged

莉婷 wrote:
北村跟南村的車站, 從頭到尾北村占優勢爭取到普悠 大魯 南村停區間。

這個是蚊子館的概念吧
蓋了一個看起來厲害的建築物
然後就放著養蚊子...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翠龜灣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5-10-17
發表文章 : 47
掌聲鼓勵 : 167

發表時間 : 2024-03-08 15:38:09
FORM: Logged


翠龜灣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翠龜灣  IP位址: Logged

縣長在答復周瑞國議員時說,北竿機場擴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這對北竿以外的民眾可能是禮物,但對於交通與民生至少7年3個月黑暗期的北竿來說,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况且林明揚副議長說,馬祖那一個重大工程能如期完成?縣長承諾要將工期縮短為5、6年,有可能辦到嗎?就算忍受了5、6年,北竿民眾最後得到什麼?一座跑道比較長的機場而已。只要南竿機場不廢,北竿每天的航班仍然只有兩到三班,一切都沒有改善,只是立榮班機可以滿載,但對北竿人有什麼好處呢?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