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9℃ AQI:42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台北小雨 
資深會員 


來自 : 台灣
註冊 : 2004-01-04
發表文章 : 151
掌聲鼓勵 : 789

發表時間 : 2010-07-19 02:07:00
FORM: Logged


台北小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台北小雨  IP位址: Logged

關於三期綜合發展計畫給企畫室的建議 --閱讀人次 : 2146

於前日中場臨時參與馬祖論壇的旁聽,雖然會中沒有參與發言,但是根據後場的議題探討與會後針對書面資料的閱讀整理一些建議提供執行單位參考。

1、綜和發展計畫的擬訂依據,應以縣府團隊的政策白皮書或競選政見為先,後接中央單位的上位政策。

2、執行單位已經把願景與策略都訂好了,但是卻未見到前期應做的tows分析或是針對馬祖發展現況問題評析(現實發生的困境與機會,甚至可凸顯縣府在交通政策上堅持的重要性,否則這樣訂出來的策略擔心在現實狀況執行會有問題。

3、另外根據筆者以往參與其他單位綜合發展計畫的幕僚作業經驗--論壇說明會辦理前通常要先舉辦多場次小型的焦點座談,除邀請地方相關人士與意見領袖外,還有相關專家學者,例如關於文創方面可邀請台北大學的曹曉玥老師、語言教育的陳高志老師、翁玉峰老師、陳合成老師、台北縣政府陳智仁科長,以及參與過馬祖交通景觀工程等專家學者先行舉辦會前會(蒐集各方意見)。可由執行單位台大城鄉策劃分組論談,並總整意見不過需避免僅由單一團隊發想規畫,以免造成現實落差

4、未來環境預測是很重要的前期作業,另外針對中央單位的組織再造對於離島政策之影響、馬總統的政策白皮書內容、文創法、農村再生等...甚至少子化與極端氣候造成的影響推演,都未看到執行單位在策略因應上有任何著墨。

5、可能是因為結案執行時程太趕造成作業壓縮,不過當天的會議內容有點空洞,但是工作人員的用心也是值得肯定。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手把秧苗插野田 , 低頭但見水中天
大雅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0-07-07
發表文章 : 1
掌聲鼓勵 : 0

發表時間 : 2010-07-19 11:29:04
FORM: Logged


大雅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雅  IP位址: Logged

謝謝你的建言,我們會努力改進!!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