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原鄉人 
初階會員 


來自 : 本島
註冊 : 2009-03-09
發表文章 : 14
掌聲鼓勵 : 71

發表時間 : 2010-07-20 23:58:15
FORM: Logged


原鄉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原鄉人  IP位址: Logged

新世代三體快輪終究是連江縣政府的! --閱讀人次 : 2099

 如果我們有時間翻閱前面有關連江縣政府提供的三體快輪資料,不難發現有其支持之處。第一、資金門檻高,總經費需要新台幣28億元,確實不是一個小數目,這已可在國內掛牌上市的總資本額。第二、經營區位要適宜,除有基本的運輸需求外,更要有利於客貨源之開發。第三、它的性能一把罩,這已經從該船廠最近消息得知美國海軍正準備下十艘(LCS近海戰鬥艦)訂單,即可確定它的能耐。
 連江縣政府新任縣長楊綏生,已經克服了第一要件,巧的馬祖也正符合第二要件,為了就是要讓其營運能獲得支撐(可是它真正目的是用來解決馬祖對外的交通),第三更代表者該船耐操性是獲得肯定與信頼的。
 所以,這艘新船三體快輪在不易找到買主下,它會等連江縣政府,也只有連江縣政府從實務面最看得起它,附加它的性能表現優越,推定新世代三體快輪終究是連江縣政府的。
 照上述推論是否太簡單了點,如果再從最近的連江縣政府對新船的推動情形來看,它已面臨了原預算動支的適法性及許多複雜的行政程序要走,連江縣政府要持續努力嗎?這情勢對它會有利嗎?
當然有利,因為新世代三體快輪終究是連江縣政府的。
 第一、連江縣政府提出新案目的之底層就是解決對外交通,這可不是少數馬祖在地人的聲音,而是大部分慕名而來的外地旅客、分駐馬祖服役的台灣子弟兵、工作人員及須過境的台商陸客等,他們因空運異常而滯留的問題,到目前為止仍無解。如果你們是團進團出,碰到了(機場關場)更慘,馬上就變成滯留難民,這種高頻率事件可能會發生在台灣嗎?他們可以忍受嗎?所以不論是地方政府或中央政府,其組織目的就是要服務人民,為人民解決問題。這既然是很基本的問題,對人民而言也是很基本的需求,就如同楊縣長當初的競選文宣,讓回家的路要順,如何實現呢?想想,在台灣不會有滯留旅客的問題,連澎湖也不易,只有在金馬才會發生,而且馬祖還是屬於長痛型的。我們查一下97年度的台馬海運載客人次約12.9萬(含合富輪)、空運載客人次約25.26萬及98年度的台馬海運載客人次約15.4萬(含合富輪)、空運載客人次約25.3萬。若逕對台馬間運量人次作個簡單的分析,最密集區均分佈在每年6、7、8月,平均有4萬人次以上進出,亦就是每天至少約有1333人次。這時只要馬祖機場關閉一整天,原規劃的新臺馬輪就如同現臺馬輪,仍不敷使用、不能解決滯留的老問題,頭痛呀!
 第二、馬祖在體制上是屬福建省,對台的交通,照憲法規定都是屬於中央的權責,哪輪的到地方去執行,嚴格說起來現在地方政府所做的都近於違法。可是馬祖的交通也只有馬祖人及馬祖地方政府最深入、最瞭解,還有一位地區中央民代曹立委。至於交通部、及其所屬的民航局、基隆港務局,碰到問題了,我們總是等、等、等,導致馬祖地方政府必須要直接面對,若再不雞婆主動積極點,人民的怨言豈止是如此。是故在鞭長莫及下,委託地方政府治理對中央而言是最樂意、最有效的作法。否則事情真的一推,中央能解決當下的問題嗎?還是我們都要找地區中央民代?還是要自生自滅?照如此結局判斷,曹立委絕對會伸手協助,中央政府也絕對會授權給地方來治理,也會答應地方政府的需求。
 綜上,新世代三體快輪終究是連江縣政府的。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