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4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選舉擂台

選舉擂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皇家貴族派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5-03-26
發表文章 : 76
掌聲鼓勵 : 44

發表時間 : 2024-01-12 22:43:22
FORM: Logged


皇家貴族派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皇家貴族派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12 感謝小草們自發性參加 --閱讀人次 : 833

柯文哲:
全球的媒體朋友,大家好:我是台灣民眾黨的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我身旁的就是我的副總統候選人 吳欣盈女士。明天就是2024中華民國總統大選,這一次大選,將會是台灣政治史上的重要分水嶺。

過去台灣已經舉辦7次總統選舉,但是這一次,是台灣第一次出現代表 #第三勢力 的總統候選人,我們不但與傳統的藍綠兩黨分庭抗禮,更是執政黨最強力的挑戰者。

臺灣過去曾經有過零星的第三勢力,但是因為目前台灣的選舉制度不利於小黨發展,所以他們都在一段時間之後泡沫化,也讓臺灣一直在二極對抗的泥淖中打轉。

多年來,台灣人民已經厭倦藍綠惡鬥、他們只顧政黨利益而不顧人民的權益。這一種政治現狀,造成人民希望改革的浪潮愈來愈大,也讓代表台灣第三勢力的台灣民眾黨被推上台灣政治的舞台上。

過去的中央政府,在藍綠惡鬥之下,以選票為主要考量,缺乏長期規劃,台灣的情況越來越差包含 #低薪 、 #高房價 、 #少子化 、#高齡化 、能源短缺、國家債務飆升、勞保即將破產、健保的費用沒有辦法控制,更重要的是,兩岸關係越來越差。

人民的生活沒有改善、立法權也沒有發揮應有的監督功能,導致貪污腐敗叢生、黑金勾結政府、司法沒有公義,臺灣逐漸失去了我們應有的競爭力。

人民渴望改變、人民需要希望。

我在2014年競選台北市長時說過「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改變政治文化」就是我從政的初衷,十年來,我們不斷的呼籲、說服人民覺醒,終於讓「改變政治文化」成為多數台灣人民的期待。

我與我的搭檔吳欣盈女士以及台灣民眾黨,都不是傳統的政治人物,我來自醫界、她則有金融專業的背景,我們秉持共同的政治理念,我們共同的主張就是政府必須是「 #開放政府 、#全民參與 、#公開透明 」、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要理性、務實、科學;制定政策必須遵從「民意、專業、價值」,最重要的是必須「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每一天,勤奮的解決人民的大小事,我在台北市長執政8年期間都是這樣做,未來我當選中華民國總統,我也會要求我自己和我的團隊,上緊發條、時刻思考著我們要留下一個更好的台灣給下一代。

現階段台灣面對的各種挑戰,前所未見。台灣必須停止內耗,同心協力落實「國家治理」;發揮我們海洋民族的包容力,平等對待國內所有的族群,打造一個「共融社會」。

政治上,預計下一次的國會會是三黨不過半,台灣民眾黨將在國會扮演關鍵力量,發揮監督、制衡的功能。我更會以「聯合政府」的概念,用人唯才、不分黨派,「 #團結台灣 」。

我是一位外科醫師,我認為台灣迫切需要三張國政的處方箋:

第一,「務實的經濟發展」。政府必須解決產業的各項短缺問題,包括五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還有最迫切的能源議題。我們必須穩定外資的信心、創造良好的投資環境並且積極申請加入CPTPP或RCEP這一種區域經濟組織。

第二,「科學的國防準備」。我們不應當把和平寄託在對方的善意之上,所以必須台灣的國防實力提升,我會將國防預算從目前的GDP 2.5提高到3%,延續「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的政策,購買符合台灣戰略目標的國防武器,並投資國防工業,確保台灣 #國防自主 。

第三,「善意的兩岸交流」,過去我在擔任台北市長期間,舉辦八次雙城論壇,還有一次2017世大運,雖然過程複雜,但是都能在對等尊嚴的原則之下完成任務。我認為和平是「多贏」,衝突則是「多輸」,臺灣是美麗之島福爾摩沙,我們應當成為區域安定的關鍵力量。

我會依據《 #中華民國憲法 》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處理兩岸問題,確保台灣人民繼續保有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和政治制度,並以互相認識、互相瞭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還有互相諒解的「 #五個互相 」,來促進交流,增加善意,最起碼減少風險和擦槍走火。

2024年,是台灣完成第三波民主化的歷史時刻,柯文哲和台灣民眾黨會在勝選之後,秉持初衷與理念,致力創造「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我們要用繁盛的經濟和軟實力,讓台灣成為世界的焦點,讓台灣人保有繁榮、穩定、和平、讓年輕人重新感受到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

謝謝大家!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