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4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8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4-07-27 12:48:50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 --閱讀人次 : 2062

不一樣畫面的組合景象

探出落地窗,望見對面房前電線上吸引我目光的小東西。是馬祖特殊的裝飾品?還是有趣的小動物?因為已是晚間十點多,馬祖的街道上也都安靜下來了,一切似乎已進入安眠,所以往屋裡輕聲呼喚我的孩子也出來幫我確認真相。

不約而同,我們母子倆雀躍的指著那些小東西互道:「你看,他們會動!是真的鳥!」對兒子和我而言這樣的組合景觀時在太特別了。

我們起初當他們是裝飾品,因為他們在電線上排列的間距,用肉眼看去實在真像用尺量過般的等長,難道馬祖的小鳥會數學?不然彼此量出距離怎麼會那麼準確?還是馬祖的鳥會物理?知道在高空中一同分享一根電線要如何達到平衡?

再過兩秒後,心想我們身處在馬祖,該享受的是馬祖人努力保存的自然景觀,至於數學、物理此時此刻與這展現生命的美景相比較,哪一樣才是我們來馬祖真正要的?二話不說拿起相機保留那份欣喜背後的感動帶回台灣分享。

這些電線上的鳥兒們規律的分享自己的空間,不吵、不鬧、不貪、安靜、又守分,這般無言的身教讓我浮現了想像空間,難道人的作為會影響周遭的事物?會形成互動效應?是造物主藉著鳥兒們的表現,來述說馬祖人的守份與美好的品德?

這一幕的甜蜜,陪伴在夜間的枕邊特別的溫馨,思想馬祖人的從容與和善,還有這群鳥的啟示,正如世人所期待的應許:「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甚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重、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庫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太六25-26)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