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1500呎 能見度:3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4-10-19 18:23:5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二十七):幾米「瘋」?! --閱讀人次 : 1811

幾米「瘋」?!是另一個林來瘋?!
Crazy for Jimmy?! Another Linsanity?!

3 幾米生命中的風暴

期待已久的幾米演講今晚(103/10/18)就要在南竿文物館登場了,去之前我還是要先完成我老舍英語的課程。下了課,將該處理的事情忙完才前往。即便努力準時參加,我還是遲到了,希望幾米感受到的是多了一名聽眾,而不是遲到帶來的干擾。

這整場演講的每一環結,真的都深深的吸引了我,因為我喜歡和人分享生命的成長。幾米他也大方地像面對一群願意傾聽心事的朋友一樣,分享自己作畫的心歷路程。當我聽到他出第一本書前的風暴時,我不禁要問真有這麼巧嗎?

今天下午我在老舍英語上第二課「如影人生」。藉著認識一星期的七天,提醒孩子要愛惜光陰。除此之外,我講了一個名叫曾惠生的孩子在他八歲左右發生的一個故事,因為這群學生的年紀約十歲上下。時光倒回數三十多年前,有個小男生得了血癌,一直陪伴他在病床旁的媽媽,一天被陽光驚醒過來時,慶幸孩子還活著,於是勉強答應了孩子的要求。

因為前一天醫生給孩子媽媽的訊息是:孩子將見不到明日的太陽。這位媽媽深怕睡著,沒看顧孩子到最後一秒鐘,但是還是不敵長久以來體力的透支,睡著了。當她醒來看到孩子還醒著,就決定答應孩子的最後一個要求。在這之前孩子一直渴望信耶穌,但礙於家裡的信仰,加上真耶穌教會依照聖經,要在活水受洗(即流動的河水或海水),因考量孩子病危狀況,所以沒答應他。

就因這個沒照醫生預言的奇妙,當孩子還是堅持要去活水受洗時,只好簽下切結書,並將已準備好的小棺材抬到活水旁,打算完成他的心願。受洗上來後,照著醫院的切結書,只能選擇回家,沒料到神的恩典臨到他,他竟然好了,目前還在教會裡和我們一樣健康的活著。

聽了這故事,孩子也明白,不論年紀,人一律要面對死亡這事。如何面對,就是先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他們自己也向我報料,曾在學校參加過他們最愛的老師的告別式。有關如何面對人人必有一死這事,他們心裡有所認知。

我提到的這個孩子當年得的是血癌,沒料到幾米也曾經歷過這相同的風暴。是的,連主耶穌為人子,面對要被釘十字架的風暴時,明知三日後會復活,還是期盼,若是能夠,可否讓這苦杯離開他。可見死亡的陰間將人綑綁,所帶給人的是無比恐懼與威脅。

幾米說他再也不要經歷那種可怕的感覺。不僅幾米先生,從世代的文選詩集中,都再再透露世人一致承認無法獨自面對死亡,但是不管如何害怕,到時候都要獨自面對這個問題。

面對如此沉重的擔負,神告訴我們祂勝過了死亡,死不再拘禁信靠祂的人。在我周圍守住神教導已過世的弟兄姊妹,他們用自己的生命歷程見證了這句話是可信的。

幾米先生願你的誠實,喚醒世人看重自己的生命(屬靈的生命)甚於飲食(屬肉的生命),在將來面對世人都要走的路時,能坦然見神,勝過死亡。

p.s.:曾惠生的故事http://59.124.241.244/?p=259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