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03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8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7-04-23 16:32:0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你要痊癒嗎 --閱讀人次 : 1191

多年前,有則使人病得痊癒的傳說,發生在畢士大池。

同樣座落在水域中的馬祖,居民在靠天吃飯的年代,很多傳說與信仰源頭,就像發生在畢士大池那邊的ㄧ樣,多與水有關。畢士大池在中東耶路撒冷東北方羊門的附近,傳說池裡的水被天使攪動會有神奇的療效,使得第一個跳下水的病人可以得到醫治而痊癒。

看看當時畢士大池旁聚集各式的病人,期待有機會病得醫治,就像台灣、或馬祖廟宇裏擠滿搶頭香的人一樣,似乎這樣神奇的傳說有幾分可信。

令人不解的是,有如中國人相信因果,畢士大池那地的人相信罪惡帶來報應,拿掉惡果、或災難應是向神懺悔,求醫治與平安,豈能反像孩子光要糖吃,卻拒絕父母的訓誨與管教?照理說,神的殿就在畢士大池旁,為何在池邊等機會,不進神的殿與神誠心交談,求神賜力量與恩典,改善自己的不足,賜福給自己?

這個不解,當時有一則頭條新聞,可作參考指引。那新聞是,有一癱瘓的人,病了38年,在畢士大池旁等水動下水蒙醫治,但是總因行動不便,無法如願。有一天,路人與他對話:

路人:
你要痊癒嗎?
癱子:
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裡,我正去的時候,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
路人:
起來,拿著你的褥子走罷。
癱子:
(立刻痊癒,就拿起褥子來走了。)

癱子是和哪一個路人說話呢?沒錯,和他說話的正是神。

是畢士大池的水、或是神,能使人痊癒呢?願這真實發生的事,鼓勵著不完美、需要扶持的你、我跟真的神談心,得到身、心、靈真正的醫治,享受有神同在痊癒的人生。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