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87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8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3-03-27 22:17:41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孩子哭了 --閱讀人次 : 723

現代各個孩子像個王,不是有王的能力,而是有王的任意妄為;天不怕、地不怕、囂張到極點!

面對這樣的族群,跟我們過去的世代背景文化是這麼的不一樣,在規矩與心態的教導上,面對的挑戰,是時代的隱憂。例如,即便在他們身上用盡了很多的努力澆灌,還是難免使不上力。

看到孩子在課堂上撒野、為所欲為、像個小霸王,我實在憂心。於是我教他們唱國歌,而後解釋國歌的由來、和為國捐軀的壯士故事。

看著他們仍不為所動,我想起了西元前606年當時發生的歷史故事。我開始這將血淋淋的鏡頭,用言語呈現在他們的理解中。這段歷史記載著,當時的人民非常的不守生命的約定,尤其是當王的不行天道,所以他遭到可怕的處分。

他被當時興起的巴比倫國尼布甲尼撒王,給擄去。因為他的作為,眼睛被挖出,兒子們也全在他眼前為敵方所殺。說到這裡,班上女生嚇得哭成一片,因為她們擔心晚上會做惡夢。

安慰她們之後,我再次很認真跟學生們說:「從歷史的事實教訓,我們要學會守規矩,珍惜前人努力所留給大家的舒適生活。若要繼續過這美好的生活,要記取歷史的教訓,遠離惡事。」


孩子拿到考卷,任意將它仍向教室前方的樹上。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