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93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8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3-03-30 20:49:43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三年一輪的學校評鑒 --閱讀人次 : 458

小學原則上三年輪到一次評鑒,我卻很幸運地在六年內遇到了三次的評鑒。更幸運的,是評鑒的當天校長告訴我:「你很幸運,觀課和訪談都被抽中!」我想,這一切的安排只有接受。

走進訪談室,訪談委員竟然是觀我課的委員!我先將心情沈澱一下,努力相信神會垂聽我的禱告。應著委員提問,我簡單介紹:因曾在實驗學校,有機會接觸各大洲(歐洲、澳洲、亞洲、….)對自己國民所設計的課程及其理念。

接著委員說:「剛剛觀過妳的課?!」我說:「是。」(可見她事先也不知道她要訪談誰)她又問了我幾個問題,而後告訴我她的觀課感言:「你們班表現非常真實,我記下了許多你課堂的優點,我會在綜合討論時一併說明。尤其是你不只傳授孩子知識,更是在傳授過程真正給孩子生命教育。」

走出訪談室,我大大感謝神!我們班有一名三級輔導學生、一名從美國回來極聰明的孩子、還有一名情緒及溝通讓我常崩潰的孩子、一名我覺得唯一一般般的孩子。當委員觀我課時,他們為學校擔憂的狀況全顯露無遺,就連原本唯一那名正常一般的孩子也反常坐在地上鬧情緒!!!我當下只能相信我已禱告、也已盡力付出。聽完委員的觀課評語,我完全了解她口中的「真實版」。

下班時間正巧要離校時,遇到了校長,於是我們一起到學校操場散散步。校長說:委員在綜合座談時,有提我教學的優點。

此時我的心深深感受:「神在敵人面前為我擺上筵席。」如照一般的標準,我準是不合標準要求。然而,神安排了一位資深委員,不看學習成效,而看教育本質的委員。

凡事因評論的面向不同,評價就不同。我真心感謝神,安排這樣的委員給我肯定,也洗去那抓住自己帶班標準給我負面評論造成創傷的傷痛。是的,神啊,祢總是在遵守祢話語人的前面,為他們在敵人面前擺上筵席!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