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67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8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3-07-27 10:06:5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酒,曾是他的過往好友 --閱讀人次 : 697

有一對老夫妻,他們待客的誠懇,讓我一進他們家,就覺得是他們家人一樣。

他們自己種了些柑橘、時蔬,加上兒子也在茶廠當製茶師父,所以以茶代酒的傳統茶香配茶點中,作客的我享受著座落在住鄉間典型ㄇ字型住宅裡,濃濃的人情味;那種平淡鄉間洋溢天堂般的幸福與溫暖,叫人擺脫了世間的束縛,頓時自在開心相隨。

然而,男主人有件事是會「翻臉」的,他會直接說:「不要跟我說受洗成為基督徒的事。」他的兒子小時候因腎臟問題蒙神醫治,他雖感恩在心,但是嗜酒如命的他,寧可當酒的朋友,也不願意信耶穌。

直到前幾年,他得了攝護腺癌,從服藥、到停藥,他自己的身上經歷神恩典,並於受洗後神讓他厭惡酒味,而不再喝酒的恩典,他頻頻在我多年後再次造訪時,感謝神的心數算著神在他身上的恩典。

相信戒酒不可能、以酒為伴的朋友,這男主人的故事,是否也值得您參考?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