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5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8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8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3-09-16 21:34:20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勢是個配得好山好水的地方 --閱讀人次 : 502

東勢因為不在台西的縱貫線上,所以對我而言這是一個陌生的地方。

我初到東勢第一個印象是他的水是甜的,也因為他的水是甜的,才發現他是在前往大雪山的路上。或許大雪山是座乾淨的山,所以從他發源下來的水質也是非常的優質。

我真的很驚訝台灣還有這樣純淨的地方。在我的直覺裡,台灣因為過度開發倍受污染,尤其在看完台灣的紀錄片之後。

為什麼東勢能夠得天獨厚蒙受祝福呢?

今天我搭上豐原客運的車子前往東勢,因為我感冒,所以忍不住咳了幾聲,在我鄰近座位有一位乘客立刻遞上八仙果給我,說:「含著這個,會舒服一點。」我趕緊謝過她,表明自己也有喉片,只是擔心自己服用過量。

隨著車子數著站名,因為我對東勢還不熟,所以擔心坐過站,最後問司機車子是否有經過我要下的站?那位關心我的乘客立刻跟我說:「我也是到那一站下車,到時候我告訴你,你跟我一起下車就好。」

簡單的交流與關懷,已讓我感受被東勢懷抱的溫暖。

我思考著,東勢為何得天獨厚?!原來蒙福,不是靠著「血氣打拼」,更是「心地善良」!

昔日歷史紀錄繁華所多瑪因人心敗壞、淫亂不堪,最後被從天而降的硫磺火所滅。當時住在所多瑪的羅得一家雖蒙天使引領脫逃,然而羅得的妻子在脫逃的途中,因眷戀世俗所有,就在回頭之際成為鹽柱。

人如果能從歷史記取教訓,相信盡本分,神必養活、供給所需,能持守正義,「壓力」與「惡性」又豈能在生命中興風作浪?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